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古装美女刘涛褪去娇媚 扮村妇当《遍地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29 新浪娱乐

  褪去了阿朱的娇媚多情,褪去了缅甸公主的英武俊俏,“古装美女”刘涛换上了拖地的绣花红棉裙,走进了《遍地英雄》。这是刘涛的第一部抗日题材的电视剧,她在戏中出演东北农村媳妇菊,对菊,刘涛评说道,“这个角色有东北女子坚强的精神以及柔软的性格,为了理想,最终牺牲了生命。这个人物对我来说十分可亲可敬,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把她的精神境界呈现出来。”对自己的表演,刘涛自信地说,“东北女人是透明、爽朗的,我觉得,我演出来了。”

  “出演《还珠格格》中的‘缅甸公主’和《天龙八部》中的‘阿朱’,那是一种轻松的感觉。而在《遍地英雄》中饰演‘菊’,则是一种沉重。”刘涛对比说。菊是位温婉、贤惠、隐忍的理想化女性,她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她一切的浓艳堆砌成浮华旧梦,洗尽铅华蜕变成一个女侠后,内心仍保留着那份淡定,始终淡如菊。菊的一生,充满了苦涩,年轻的她嫁给了从未谋面的杨宗,她内心接受着这个男人,两个人也相敬如宾,但是,幸福总是短暂的,她被卷入了一场家仇争斗中,最后还遭休妻,悲惨地赶出了杨家。菊万念俱灰,丧失了生的希望,也想过一死了之,但是,当她成为一名地下党员后,生命之火又重新燃起了。肩负组织任务的菊,又踏上大金沟的土地,她见到久违的爱人杨宗后,还是难以平复爱火,但是,身份的变化让她必须与日本人亲近,特别是对她仰慕已久的大佐北野豪。不明真相的乡里人视菊为汉奸走狗,菊被乡民殴打,痛骂,但她仍默默承受着。当她引燃鬼子在北满最大弹药库的导火索时,她的大义凛然,从容与勇气,与巨响共存,直达天际。

  菊到后来转变成如阿庆嫂一般的人物,刘涛却说,“我不认为菊是阿庆嫂式的人物,虽有类似,但是,感情生活却比阿庆嫂丰富得多。最终菊是带着任务回家的,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爱情。”听剧组的人说,刘涛在拍哭戏到时候,眼泪立刻就来,导演一喊停,她转头就跟别人说笑去了。真有那么厉害?刘涛笑着说,“其实哭之前我都有酝酿,要保持一个状态。导演一喊停,我就觉得好轻松,加上本身就爱笑,停了之后就很想笑。所以,在别人看来会比较厉害。”

  在剧组,刘涛和扮演杨宗的演员于小伟私交甚好,对剧中“经典”的“八分钟kiss”,他们互相打趣,刘涛笑着说,“还得谢谢于小伟啊,谢谢他给的激情,呵呵”,于小伟一听,谦虚地纠正道,“还是谢谢你啊,是你引导得好!”于小伟说,没想到美丽、温柔的刘涛,能把这个泼辣、极具挑战性的东北妇女菊,演得如此到位,着实让他刮目相看。刘涛在刻画菊忍辱负重的无奈心态时,让人怜惜不忍,当菊遭受乡民的嫉恨、殴打后,她衣衫不整地低语:“我没干没良心的事!”虽然眼睛里还有坚强,但是,委屈与无助还是从内透出来了。刘涛拿捏好了一个女人,在她成就为英雄之时,仍保有女性柔软的本质,这样准确的诠释,使得“菊”这个角色更具人性,更有真实感。选择《遍地英雄》,刘涛很开心,“这个题材渲染了民族情怀,让我们不要忘记历史,铭记历史,而且,这个戏能发掘自己的多面形象,所以我欣然接受了这个挑战。”墨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