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孽火》将在荧屏烧把火 何赛飞不怕继续扮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12 解放日报

  一部讲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某大家庭恩怨情仇的电视剧《孽火》将于近日拍竣。日前,据该剧制片人蔡永瑞透露,电视剧《孽火》已与央视签约,并将于明年在央视荧屏“烧”起这把“火”。

  何赛飞:不怕继续“扮老”

  已经演过许多民国戏的何赛飞,此次在《孽火》中继续老本行。只是这一次,何赛飞扮演的角色并不怎么讨好,剧中角色也是从豆蔻年华直接跨越到年近半百,其中的老年戏份又占了剧情的大部分。

  对于“扮老”,何赛飞坦陈自己并不怕扮老。她认为:“我现在的年龄作为一个女演员,刚好是最好的年龄。因为既可以偶尔‘装嫩’演一下十八岁的少女,又可以很自然地演四五十岁的半老徐娘。这样的百变形象,观众也不会看腻。”

  《孽火》中少女何赛飞到老妇何赛飞的转变过程,就是何赛飞想出来的。那出戏,穿着黑衣的何赛飞在佛堂念经忏悔,镜头从背面转过去,此时何赛飞的面容已是疲倦的老态,不再是当年那个明媚的少女。

  林依轮:蓄须只为“扮老”

  据悉,在这部描写旧家族恩怨情仇的戏中,曾经以一曲《爱情鸟》为人们熟悉的歌手林依轮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接近暮年的家族老爷,也是何赛飞剧中的丈夫、薛佳凝扮演的女儿的父亲。为了“扮老相”,现年32岁的林依轮不得不蓄起胡子以接近角色年龄。

  从歌手到演员,林依轮强调自己并非“转型”。他认为:“现在,演戏与唱歌各占我事业的一半分量。我就像是挑着担子赶路,哪一边都不能倾斜。”坦言今年将会再推一张唱片新专辑的林依轮告诉记者,之所以接演这部电视剧,是因为想抓住青春的尾巴,最后再偶像一把。

  李君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