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秦汉不做“情汉”做壶痴 余秋雨首任电视剧顾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国内第一部反映紫砂文化、茶文化的电视连续剧《紫玉金砂》将于今晚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推出。该剧讲述的是上世纪20年代一个家族围绕紫玉砂壶的变迁引发的种种恩怨情仇。老牌琼瑶剧“白马王子”秦汉,在该剧中一人分饰两角,扮演爱壶如命的潘氏父子,这也是他第一次远离爱情戏,饰演不爱美人、爱壶如命的怪人。他笑言:“终于了却了多年的愿望,走出了感情的是非,迈进了文化的氛围。”为了演好这对父子,他还专程到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陶艺工作室学做紫砂壶。

  余秋雨首任电视剧顾问

  由于《紫玉金砂》题材的特殊性,还吸引了众多名家明星加盟:长期在好莱坞执导英文电影的胡雪桦任总导演;拍摄过《鸦片战争》和《我的父亲母亲》的著名摄影师侯咏任总摄像;著名学者余秋雨首次为电视剧任文学顾问;何赛飞印小天、朱敏怡等明星也加盟演出。

  茶壶道具价值高过总投资这部28集的电视剧虽然得到央视2000万元的投资,称得上大制作,但比起戏中的主要道具紫砂壶的价值就小巫见大巫了。据悉,《紫玉金砂》中的道具紫砂壶全部是来自“陶都”宜兴陶瓷博物馆馆藏的历代大师的真品杰作和当代壶艺大师的得意之作,数量达两千把,总价值高达上亿元。其中阴阳太极壶等6把主题壶更是由国家级陶艺大师吕尧臣亲自为本戏量身定做,做工和创意都堪称极品,6把壶中的“一摔定乾坤”在戏没播出前在市场上就已拍出60万元的高价。其他5壶也处于各路收藏家密切关注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