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阿朱”变身地下党 “杨三郎”成抗日英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6 武汉晨报
“阿朱”变身地下党“杨三郎”成抗日英雄(图)

刘涛于小伟演绎《遍地英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28集电视连续剧《遍地英雄》首映式暨湖北经视乔迁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经视大厦举行。主演刘涛、连奕名、于小伟李易祥来汉宣传。

  《遍地英雄》根据石钟山新作《遍地鬼子》改编,是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的年代》后,石钟山又一力作。曾凭内地版《天龙八部》中“阿朱”一角走红的靓女刘涛这次扮演了一位地下党员,团结“丈夫”于小伟等群众,一起对
付“日本人”冯远征。

  松石蓝的裙子,咖啡色长靴、俏皮的小外套,搭配贝壳项链,昨日首映式上,刘涛一身波西米亚风,一进现场就受到记者和观众追捧。

  刘涛变身地下党员

  刘涛在《遍地英雄》中扮演地下党负责人菊,和大家熟悉的“阿朱”,可谓来了个180度大变身。

  为何接演这个角色?首映式上,她坦陈是想拓展戏路。刘涛在剧中和于小伟演一对恩爱夫妻,却因局势被迫分开,最后殉国。“演《还珠格格》中的‘缅甸公主’和《天龙八部》中的‘阿朱’,是一种轻松的感觉。而在《遍地英雄》中饰演‘菊’,则很沉重。”刘涛说,“‘菊’为了理想,作了很多牺牲,这个人物对我来说十分可亲可敬,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把她的精神境界呈现出来。”

  从小学美声的刘涛透露,目前虽然在演戏,可心里老想找个男演员,搞一个组合,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

  于小伟过足英雄瘾

  剧中菊的丈夫杨宗由于小伟扮演。从《男才女貌》中的刘浩东,到《杨门虎将》的杨三郎,再到《孔雀》中的男伞兵,于小伟逐渐被更多观众认识。

  这次,刚告别《无极》剧组的于小伟,首度携手刘涛。对于第一次出演抗日题材的大型电视剧,于小伟坦言有压力。但他同时也称第一次触电红色经典电视剧,就演了个抗日英雄神枪手,满足了儿时梦想,十分过瘾,可还是有遗憾,“感情戏太少了,还没怎么跟媳妇谈恋爱,就被迫分开了。”

  现场演绎“夫唱妇随”

  首映式上,面对记者“围攻”,刘涛和于小伟现场演绎了“夫唱妇随”,响应记者要求合唱了主题曲后,于小伟客串起主持人采访刘涛,大谈八卦。谈到感情问题,刘涛首先揭发于小伟,“他都把照片藏在手机里了,大家看看就知道了。”当记者要求看手机时,于小伟忙将话题引到刘涛身上,“告诉你们,她很会做菜,在剧组给大家煲汤,香得我们每次都抢着喝。”

  因为戏中主人公都是北方人,两人还用东北话唠起嗑来,当着记者的面,唠起刘涛最爱吃的武汉鸭脖子,还约着做完采访就去吉庆街消夜。现场笑声一片。

  据悉,本剧近期将在湖北经济电视台首播。 林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