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碧血剑》专题 >正文

《碧血剑》拍摄现场王璐瑶只身大战锦衣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记者在武夷山《碧血剑》拍摄现场看过了几场文戏,昨日上午随同剧组一起又转战到了武戏片场——武夷山的风景区小竹林。远远地望去,里面烟气蒸腾,杀气冲天,原来,王璐瑶饰演的安大娘正在与数十名锦衣卫进行一场鏖战。

  王璐瑶鏖战小竹林宝刀未老

  王璐瑶的精力真是非同寻常的充沛,前晚从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拍完武戏11点多才回到宾馆,第二天5点多就起床然后赶赴片场,马上进行一场“厮杀”,但是她却依然精神饱满。这场戏是讲她和女儿安小慧等人在竹林里受到锦衣卫追杀,他们奋力逃离的情节。只见王璐瑶手中大刀一挥,瞬时一个锦衣卫应声倒地,她突然大喊:“小慧,快走,快走”,然后她自己奋力“杀敌”。

  出道这么多年,演了好几部金庸戏,王璐瑶可谓宝刀不老。只要导演一喊开始,她马上进入角色,刚才还笑容可掬,突然间目光变得异常凶狠和坚定。一场戏,拍了3、4条就通过了。

  “女儿、女婿”似乎不太争气

  这场小竹林鏖战中,除了王璐瑶,另几个镜头的场景就是安大娘的女儿安小慧和女婿也与锦衣卫拼杀的场景。年轻人,的确还是嫩了点,与王璐瑶的几条就过的相比,“女儿”“女婿”的节奏却放慢了许多。

  女儿安小慧由马苏扮演,而女婿则来来自北京的一个帅小伙,两个替身打扮得象是他们的双胞胎,分别跟在他们的身后。

  一场安小慧被两个锦衣卫从后边偷袭的戏,拍了不下十条,武术指导急得不断跑来亲自来作示范。为了达到更加真实的效果,“女婿”被锦衣卫打倒在地的动作,并没有用替身,演员来了真格的,在地上滚个不停, 旁边的工作人员还故意喊着“滚,滚”,逗得远处看热闹的村民小声地笑了不停。

  一个电话,皇家卫士“光荣下岗”

  拍戏,除了主要演员必须全神贯注,听从指挥之外,配角乃至群众演员也一样不得怠慢。小竹林里,众多锦衣卫穿戴整齐,表情严肃地站在那里。不过,一不留神,一个锦衣卫还是被“开除”了,原因就是用手机接了一个电话。当时主要正在拍王璐瑶的戏, 对面的锦衣卫没有太大的动作,只要拿着刀稍微动一下就行了,可是就在这时,一个锦衣卫拿出了手机。副导演大喊:“干吗呢?”因为这个动作直接导致这场戏穿帮。

  不过,这名锦衣卫也付出了代价,因为没记住规矩,他被剧组宣布“光荣下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