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山风雨情》收视不理想 陈家林不想拍历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0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汇集了陈道明陈宝国王刚唐国强等国内一线男演员的历史大剧《江山风雨情》正在北京电视台播出,记者昨日从北京电视台获悉,本剧首周收视率为3.1%.对于这个收视成绩,导演陈家林坦言和自己的预期有较大差距。

  虽然说不清具体的原因,但陈家林坦言自己之前确实有过一些担忧,“在创作这部作品的时候,我的确也有考虑过,这部剧的受众层次的知识层面会比较高一些,对于老百姓来讲,可能会有一定的距离感。但我始终认为,《江山风雨情》还是一部很好看的电视剧。”另外,陈家林分析《江山风雨情》在播出时候宣传工作做得不多,也可能是影响该剧收视的一个原因。“自从播出开始,《江山风雨情》中一些与历史有出入的剧情受到了观众的质疑。

  对此,陈家林并不在意,“有争议是之前就想到的事情,我不怕争议,我拍戏不在乎这些。《江山风雨情》不是政治题材的作品,主要写的是人物,表现的是人性。”尽管陈家林并不在乎作品引发的争议,但是他同时也表示,再拍一部“三国”后,就不再拍历史剧了,“从目前的电视剧市场来说,很多观众对历史剧都已经出现了视觉疲劳,而且,过多的删改也很影响创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