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赵本山开始看本子 郭冬临:想把反传销搬进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0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宁玲/文) 春节晚会的脚步在逐渐走近,大家关注的赵本山范伟、郭冬临都在忙自己的电视剧,总导演郎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语言类节目进展比较缓慢,这让他比较发愁。

  赵本山已经开始看本子

  总导演郎昆日前曾经亲赴沈阳相邀本山,足见赵本山在春节晚会上的分量。谈起本山的东西,郎昆表示:本山的小品对于春晚很重要,如果不上,相当一部分观众会有意见,但从现在的情况看,进展并不是十分快,“有些东西确实是不可回避的,我急其实老百姓更急,老百姓在年三十晚上等着看赵本山的小品,那种期待的心情很迫切,本山的小品不亚于年夜餐桌上的饺子,不吃总像差点什么。我们办晚会就是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所以顺应民意也是我们作为导演考虑的重点。”

  说到本山小品本子的问题,郎昆表示,“除了我上次在沈阳跟你们媒体提到的两个本子外,最近又陆续有一些作者送来一些作品,我们语言类节目有专门的统筹和导演把关,今年跟往年一样,还会有本山小品工作组。本山现在已经在看本子了,我们最近也通过电话,央视这边会大力支持本山去突破自己,他也想跟以前的戏路相比有所改变。”

  记者联系到正在开原拍戏的赵本山,他表示,“我计划就是这月初看本子,我没有食言,现在惠中、张猛他们都恢复正常的工作了,拍戏空余时间我们就在商量这事。”

  记者问哪个本子更好时,本山打起了“太极”,“两个本子都不错,但都还得改,老两口带大儿子的故事性比较强,还热闹;婚礼彩排的,本子挺感人,做儿女的看了会有所思考,这两个本子都不错。”

  对于春晚名单将在下月出炉的消息,郎昆笑言,“恐怕下个月出不来吧,尤其是语言类节目,都得过五关斩六将,现在看来进展得很慢,我也挺为这事发愁;歌舞类节目的明显特点是会‘瘦身’,交上来的作品不少,好听的歌也不少,今年会多选些影视歌曲,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新歌占一部分,但坚决不上‘关系歌’。”

  记者问,像《梦想中国》的张晨磊等有没有机会上,郎昆表示,“可能性很大,像他这些平民偶像我们央视春晚也会给予他们舞台,但是关键还是看有没有适合春节晚会的好作品。”据了解,春节晚会的初次内部审查定于12月中旬。

  郭冬临:可能把反传销搬进春晚小品

  赵本山是每年春节晚会的必到人物,不过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个人也是每年都会亮相———这就是郭冬临。但郭冬临目前也正面临着和赵本山一样的难题:分身乏术。郭冬临近日正在西安拍摄电视剧《上线》,由于已被央视点名要排小品参加狗年春节晚会,两头无法兼顾的郭冬临索性把春晚小品的排练现场也搬到西安。

  郭冬临透露,受到拍电视剧的启发,他极有可能会把反传销的内容搬进春晚小品———“我想过了,要是春晚和这个电视剧有冲突,我还是以电视剧为主。但春晚那边也逃不了,我跟春晚剧组协商过了,他们同意我把小品的排练现场搬到西安来。”

  虽然已经是春晚常客,但郭冬临仍然把春晚看得很重。“上春节晚会当然很重要!这是无数演员都梦寐以求的舞台!而且,要是一个演员年年都上春节晚会,突然有一年不上了,观众还以为这个演员出什么事了呢!所以为了不让观众误会,我今年还得上春晚!”

  狗年春节晚会众星云集,更有宋丹丹牛群等老将复出,这也给郭冬临带来了不小压力。郭冬临的春晚小品由一支专业创作队伍来帮他打造,带头人就是电视喜剧《有事您说话》的编剧,他已经和郭冬临合作了四五年。对于把反传销的内容搬上春晚舞台,郭冬临和他的创作队伍都非常看好,但郭冬临有点忧虑地表示:“春晚小品的审查比电视剧更严格,到时候能不能上,还要看审查结果。”

  此外,昨天有消息传出,牛群冯巩今年将再次合作,对于此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他们这次合作的可能性比往年要大,但要是没有好作品,两人仍然不会合作,因为现在戏路的差别已经很大了。现在两人在各准备各的,牛群倒是对这次准备特别重视,找了好几个写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