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央数字电视怀旧经典频道将重温《公关小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现代都市里,引领生活时尚的永远是那些衣着光鲜,频频出入高档酒店、写字楼的年轻女白领,反映这些时尚女性生活的电视剧也比比皆是,什么《男才女貌》《女才男貌》《律政佳人》等等。这些电视剧编织了五颜六色的都市生活,也为年轻的女孩们编织了梦想。说起这类电视剧的开创者,非十六年前的《公关小姐》莫属。

  从这部电视剧开始,内地的都市开始出现了白领女性的概念,女士们生活也开始逐
渐的由“土”变“洋”。中央数字电视《怀旧经典》频道十一月将播出这部22集电视连续剧,回忆第一代都市女白领的生活。

  《公关小姐》拍摄于1989年,是最早反映改革开放,最早反映公关行业及最早反映都市女性群体生活的电视连续剧。

  1990年该剧在全国播出后,受到空前欢迎,收视率曾一度达到不可思议的90%,并将当年的飞天奖、金鹰奖等重量级电视剧奖项一举收入囊下。另外,该剧还收到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它促使了内地公关行业的产生。由此,不少城市陆续成立了公关协会,企业成立了公关部,而这部戏甚至被当做了“教材”。

  现在看来,当年公关小姐们的大翻领裙装和蓬松的卷发多少有点土气,但在当年,这绝对是最时尚的前卫装扮,电视剧里公关小姐们的装扮吸引了无数女青年的模仿,引导了当年的潮流。这部电视剧还让观众们熟悉了一个女演员的名字——萨仁高娃,萨仁高娃在这部戏里饰演来自香港的公关小姐周颖。这些年,萨仁高娃很少出现在荧屏上,她在广东开办了一家戒毒所,开始从事公益事业。但她在最近的一部电视剧《成吉思汗》中出演了成吉思汗的母亲一角。

  中央数字电视《怀旧经典》频道十一月将播出电视连续剧《公关小姐》,回顾改革开放之初都市女性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