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海星空》再起官司 邓建国状告宋祖德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21:43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邓建国与宋祖德打起官司来了。记者昨日获悉,邓建国于16日正式向法院提交诉状,就宋祖德公司对喻可欣自传小说《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以下简称《情海星空》)影视剧版权侵权行为索赔50万元。而宋祖德公司代表称,电视剧《玻璃爱情》和《情海星空》全无关系。邓建国要告,他们将积极应诉。

  邓建国诉状称,去年6月,喻可欣将自传小说《情海星空》影视剧版权永久性转让给
原告邓建国的巨星公司,并协议“不得以任何形式再转让给第三方或者与第三人合作”。但被告宋祖德公司未经巨星公司许可,就把《情海星空》改编成电视剧《情海星空》,后又“偷梁换柱”,把原已申报未拍的电视剧名《玻璃爱情》许可证套在《情海星空》上,但其生活模特人物及故事线索与情节是由《情海星空》改编而成,侵害了巨星公司对《情海星空》拥有的永久版权。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相关规定,原告诉请维护其合法权益,请被告停止其侵权行为,并在媒体公开道歉,索赔50万元。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两家公司。巨星公司律师林先生称,今年8月,宋祖德公司曾委派其工作人员彭先生与巨星联系,希望从巨星公司获得《情海星空》的影视剧版权。巨星方面开价50万,宋祖德公司代表表示要考虑一下,之后再无下文。随即便开拍电视剧《玻璃爱情》,其生活模特人物及故事线索与情节与《情海星空》如出一辙。而宋祖德公司代表赵小姐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一再强调,该公司此前确实与邓建国联系过,但由于拍摄《情海星空》太麻烦,所以放弃了。赵小姐表示,《玻璃爱情》与《情海星空》一点关系都没有,邓建国爱怎么想是他的事。对邓建国的起诉,他们将会积极应对。

  据悉,16日当天,广州市中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本报记者 姜虎 郭鸿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