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幼斌宣传新片再谈“亮剑”:剧本好剑才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靠着一部军事剧《亮剑》,李幼斌年近五旬突然走红,成为许多部大戏争抢的演员。昨天他来到上海为新戏《深呼吸》做宣传,一不小心却抢了蒋雯丽的风头,记者都冲着他问《亮剑》的事情。正好前一天北京刚举行了《亮剑》的研讨会,专家一致认定“该剧成功的一半就在于李幼斌塑造的人物好”。昨天谈起这一点,李幼斌哈哈大笑:“成功的关键不是我,是剧本好!”

  而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则表示:“当时我们接到这个戏,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播,甚至还接到一些反对意见。后来顺利播出,全靠上级领导一些保护措施。”

  在坎坷中诞生的《亮剑》,同样也深深打动了主演李幼斌。他认为:“剧本塑造的是特殊年代造就的特殊英雄。我当初接演《亮剑》,就是因为剧本好,这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剧本。将来我再演戏,主要也是看剧本的质量,演角色首先要看剧本好不好。”

  李幼斌之前也是常演军人,但都属于影视剧中比较正统的形象,缺乏鲜明特色。这回带着“个人英雄主义”色彩的李云龙让李幼斌演得极其过瘾。李幼斌称自己一开始总觉得自己和角色之间有距离,后来演着演着就发觉这个人物其实特别真实,特别生活化。李幼斌坦言演《亮剑》非常辛苦,拍戏时的条件很艰苦,是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河北拍摄,当时他还担心自己的年纪大,吃不消,不过后来在“李云龙”的精神感召下,48岁的李幼斌还是撑了下来。陈莉 张献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