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碧血剑》片场现惊险一幕 “袁承志”险落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25 东南早报

  早报武夷山18日电(特派记者朱玮杰 黄祖祥) 昨日上午,《碧血剑》剧组兵分两路,文戏组前往建阳麻沙,主要拍摄饰演金蛇郎君夏雪宜的焦恩俊的戏份;武戏组则深入武夷山水帘洞,拍摄“袁承志”在悬崖边上血战锦衣卫首领赵毅的场面。

  来了两个“袁承志”

  早上6时多,天刚亮,剧组车队就奔赴

武夷山水帘洞开始布设场景,为了要制造“袁承志”与锦衣卫血战的紧张气氛,现场道具工作人员准备了足足五六个大麻袋的枯树叶,还有大大小小四五台鼓风机专门“造势”。在山崖边上,剧组特别调来了一台巨大的吊车,用来准备好“袁承志”被打落山崖时,吊好钢丝以保命。

  8时许,拍摄现场同时出现了两名“袁承志”,两人身高体型外貌极为相像,由于台湾演员窦智孔此前知名度不高,不少在现场看热闹的游客并不熟悉,分辨不出来哪个是替身,哪个才是真“袁承志”。随着现场武术导演赵箭一声令下:“袁承志,上。”其中一个“袁承志”把穿在外面的棉袄一脱,露出里面的夏衣打扮,麻利地接过道具工作人员递上的“利剑”就上阵拍戏了,刚才还不知所以然的游客这才纷纷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不少人笑称:“张纪中拍的戏最容易捧红人,等这部戏正式放映后,窦智孔肯定会大大出名的。”

  “袁承志”被踢落山崖

  “嘿咻,嘿咻……”七八名工作人员合抬着一块被剧组全体人员称为“宝贝”的塑料大石头,在山崖最边上放下,记者凑前一看,山崖将近有百米高,山下则是大片茶园,开机以来最精彩的武戏就在武夷山水帘洞“万丈”悬崖上展开了。

  没想到,“袁承志”刚跟锦衣卫首领缠斗在一起,武术导演赵箭就连忙喊停,两个演员面面相觑,不知道问题究竟出在哪。

  “剑太假了,都是窟窿,特写镜头一照的话马上就穿帮了,换,赶紧换!”导演一发火,负责道具的工作人员连忙再递上其他剑,连换了三四把,导演还是不满意,工作人员也很无奈:“前几场演员拼得太猛了,假剑对打都打出窟窿来了,上面的喷漆也掉了。”

  “实在不行就换真剑!”还是导演有魄力,一句话就把问题给解决了,两把精铁打造的宝剑拿在手上后,“袁承志”与锦衣卫首领脸上杀气顿生,但工作人员心里都捏了一把冷汗,生怕刀剑无眼,拳脚无情。好在两人很争气,动作虎虎生风,招招却点到即止,尤其是“袁承志”力劈飞石一幕,引起现场围观游客阵阵惊呼。

  拍完几个近身搏斗场景后,现场所有剧组工作人员都紧张地忙碌起来,接下来要拍摄的是“袁承志”被锦衣卫首领踢落百米山崖的险景,这也是开机以来最为惊险的一个场景。早已在片场等候多时的“袁承志”替身也赶紧化妆,准备代替窦智孔完成这几个高难度的动作。

  但是窦智孔双手一摆,决定亲自上阵,在工作人员帮忙下装好护垫,系好钢丝后,窦智孔一脸凛然地斜趴在地,等待导演一声令下。

  “三、二、一!”话音刚落,锦衣卫首领身前划出一朵剑花,“袁承志”向后一退,锦衣卫首领猛然一脚踢出,结结实实正中躲避不及的“袁承志”胸膛,“袁承志”一声惊呼,应声倒地,身体顺势向后飞出,直往山崖下跌。

  “好!”一听导演发声,几十名剧组人员赶紧冲上前,手忙脚乱地将“袁承志”从半空拉起扶上山崖,查看浑身无事后,一行人三步并做两步冲到导演身前观看镜头回放。“棒,真棒!”演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发出赞叹,年轻的窦智孔刚才紧绷的脸上也绽开了笑容。 石勇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