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又见“鸳鸯”郑铮:能把戏演好是一生的追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20 新浪娱乐
又见“鸳鸯”郑铮:能把戏演好是一生的追求

郑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又见“鸳鸯”郑铮:能把戏演好是一生的追求
郑铮

又见“鸳鸯”郑铮:能把戏演好是一生的追求
郑铮

又见“鸳鸯”郑铮:能把戏演好是一生的追求
郑铮

  新浪娱乐讯 提起郑铮这个名字,也许很多人会感到很陌生,可提起电视剧《红楼梦》中的“鸳鸯”,就会让很多人想起。进《红楼梦》剧组那会儿,郑铮中学刚毕业,演过“鸳鸯”之后,她便考取了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表演专业。1988年,郑铮毕业于北京戏校戏曲表演专业,之后进入北京儿艺工作至今。

  大学毕业以后,留在北京儿艺的郑铮,一直迷恋演戏,这么多年来,虽然她一直比
较低调,可对演戏的热情却从来没有减少过。她是一个非常容易满足的人,每演一部戏,她都会在表演中品尝快乐。一位曾经指导过郑铮的老师说:“郑铮的肚子里面有戏虫儿,是一个实足的戏疯子!”

  1999年,郑铮出演了电视剧《万家轶事》并在剧中扮演女一号“文斐”-一个小报记者。该剧是一部家庭幽默剧,男主角由著名演员李保田扮演。故事讲述了一对老夫少妻的生活,郑铮扮演的“文斐”是与公婆住在一起并要照看自己调皮的儿子的贤妻良母,剧中人物之间不断产生冲突,但贤淑的“文斐”都能巧妙的处理好各种矛盾。该剧播出之后,很多观众看后都非常喜欢郑铮扮演的这个角色。郑铮对记者说,“文斐”这个角色是她所扮演的角色中最喜欢的一个。

  2003年非典期间,郑铮接拍了电视剧《军人机密》,她所扮演的“石鹅”是剧中最让观众感到压抑的角色。“石鹅”出场就是一个柔弱的女子,可她却是一个内心非常刚强的女人。在五十年代,未婚先孕的“石鹅”为了保住心爱的人“贺子达”的地位,所有的痛苦她都自己扛下了。2005年,该剧在电视台热播,郑铮的演技得到了广泛的肯定。在国内最大的中文搜索网站“百度”上,网民们自发地为郑铮建立了“郑铮吧”,其中一位网民谈到:“郑铮的演技确实很好,特别是在《军人机密》中的这个角色,深情的演绎,有内涵的眼神简直是三个字——太棒了!”

  2004年,郑铮第二次与李保田合作了电视剧《巡城御史鬼难缠》,此次她在剧中扮演了一个从良的妓女“小金花儿”。这个角色是郑铮以前从未尝试过的。谈到与李保田的再度合作时,郑铮说:“李保田老师能够给予我很多表演方面的宝贵意见,并会帮助我完善剧中的角色,大家合作的非常愉快。”

  杨亚洲导演拍摄的26集电视剧《家有九凤》前阵子在各电视台热播,剧本出自大连著名编剧高满堂之手。虽然是个城里人的戏,可郑铮扮演的“四凤”却是个一个农村人。“四凤”开始是个受气包的角色,上不了桌的,到最后她却成了家里最富有的人。说起和导演杨亚洲的合作,郑铮流露出无限的感激和感慨。郑铮说:“电视剧《家有九凤》是典型的群戏,在杨亚洲导演的剧组里拍戏,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导演的投入和无私,他完全能从艺术的整体出发,让每个角色都有闪光点,而不会有意突出某一个角色。我非常喜欢这个创作集体,我和其他演员常常在戏外一起切磋台词、动作等等。在拍戏结束后的一段时间里,我还不能忘怀那段与导演以及剧组同事们合作的感觉。”

  从1985年的《红楼梦》至今整整20年过去了,郑铮无论是身材还是长相,几乎都没有太大的变化。郑铮把自己定位为一个生活情趣非常浓的人,也是一个非常容易满足的人,她说:“能够把戏演好,是我一生的追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