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爱河东狮》台湾开播 丁子峻不惧和电影版PK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2: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和展广告有限公司投拍的30集轻喜剧《我爱河东狮》,16日登陆台湾中视8点档。打着“河东狮”的旗号,甚至连“刘月虹”的名字也被“篡改”成“杜月红”,让人自然而然联想到之前电影版的《河东狮吼》

  笔者联系到《我爱河东狮》主演丁子峻,他笑言:“我们的电视剧只是借用了一下当时的时代背景,看了以后你就知道,是个全新的故事,当然我们也不介意和《河东狮吼》‘
对决’一下啦!”

  两版大比拼:唯有“野蛮女友”不变

  河东狮吼,本是经典桥段,在电影版中,张柏芝惟妙惟肖地再现了这样一位“野蛮女友”的“厉害”。到了《我爱河东狮》中,“万人迷”陈好接过了张柏芝的罗纱,“杀气”十足。但是电视版加重了宫廷内的明争暗斗,就如丁子峻所言:“更接近男人版的《金枝欲孽》,围绕着女人、权力和金钱,杀机暗伏。”

  男女比例颠倒

  电影版中,古天乐周旋在张柏芝和范冰冰两大美女之间,引发了一系列爱恨纠缠,而在电视剧中,男女比例却“失调”,丁子峻和焦恩俊围绕着陈好,展开一场争夺战,而且不像电影中,张柏芝是绝对的主角,男人的戏份明显上升,维持了平衡。

  喜剧桥段提升

  丁子峻仔细研究过:“《河东狮吼》中,喜剧部分仅占40%,而在《我爱河东狮》中,有50%以上的喜剧成分。”很多镜头拍着拍着,他竟然被剧中自己的台词给逗乐了,一笑就停不下来,然后跟他配对手戏的演员也跟着笑场,渐渐地,这种“笑菌”蔓延到整个剧组,直到每个人都笑趴下来为止。

  片场花絮:丁子峻献出 “第一次”

  首演大反派“二皇子”

  在《我爱河东狮》中,丁子峻首演大反派“二皇子”。一心想继承皇位,以至于他的母亲刘贵妃不惜陷害“大皇子”焦恩俊母子二人,可皇上依然迟迟没有立他为太子。为了得到皇太子之位,他制造了无数事端,几次三番陷害焦恩俊,却又连连受创;在角逐陈好的情场上,他又输了。一输再输,一错再错,最后走上了不归路。

  初接剧本时,丁子峻还有过一段犹豫,生怕自己平时积累起来儒雅、正面的形象,因一剧而毁。制片方却认为,就是因为他没有“前科”,才能吸引观众。看完剧本,他欣然答应:“因为不能用‘坏人’二字去简单定论二皇子,这是一出命运悲剧,他本身也是一个受害者。”尤优/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