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磊演“宋丹萍” 称《夜半歌声》很莎士比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05 华夏时报

  正在热播的翻拍剧《夜半歌声》在开拍之前,导演黄磊就表示,电视剧不能像电影那样,出现一个面目狰狞的宋丹萍,所以何润东在电视剧的前三集和结尾客串毁容前的宋丹萍,但真正的男一号是毁容后的宋丹萍———刘磊。日前,记者采访了《夜半歌声》里扮演毁容后的宋丹萍的演员刘磊。

  他有光芒,我要的是力量

  电视剧版《夜半歌声》讲述的是毁容后的宋丹萍复仇直至发疯、崩溃的心路历程。

  刘磊丝毫不担心被何润东抢走宋丹萍的光芒。“他是光芒的存在,而我是力量的存在。我觉得这样安排非常巧妙,开始时的宋丹萍是理想化的、美好的,需要一个像何润东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偶像级明星出演,当破坏一个美好的境界后,才可以让人们无法接受这一灾难。所以心痛,所以担心,所以关注。”

  作品让恩师黄磊骄傲

  毁容后的宋丹萍由刘磊扮演并非是黄磊“偏爱自己的学生”。

  黄磊说:“我的学生我了解,刘磊的内心有伤痕的味道,仇恨、懦弱、犹豫、彷徨的宋丹萍只有他能演,他就是宋丹萍。”

  刘磊表示,《夜半歌声》有一种强烈的莎士比亚戏剧的感觉,从中可以看到黄磊老师的努力和坚持制作有风格有个性的东西。即使失败了也有成功之处。自己的表演和整部作品都是让恩师黄磊值得骄傲的。

  大S有男友拒绝来电

  在《夜半歌声》中,刘磊和台湾当红艺人大S,演绎了一场童若凡和宋丹萍生死不渝的爱情。问及刘磊女朋友是不是大S这一款的女性以及两人在片中是否来电时,刘磊狡猾地闪烁其词:“大S是一种可爱女孩的类型,但人家有男朋友啊,只好拒绝来电了!”

  刘磊回忆与大S最来电的一场戏是,在天堂岛废弃的剧院里的钢琴上弹过去的曲子,大S把头靠在自己的怀里,当时的确感觉非常来电。“不过爱情的事我最相信的是缘分,就像宋丹萍和若凡,他们无论经历了什么坎坷,都会最终走到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