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常24小时》第二部未开机 先启动紧急预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24 新浪娱乐

  中国教育电视台继首次创作播出科幻险情电视剧《非常24小时》后,于今秋再次斥千万巨资在电视剧制作领域小试身手,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科幻险情剧《非常24小时》第二部,现已进入开机前的关键时期。

  2005年春节,由尤小刚导演、胡兵主演的《非常24小时》第一部,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不间断播出24小时。引起轰动效应。剧中超前的应急管理意识,更是受到国家有关部
门的重视。

  本次教育台再次精铸“24小时品牌剧”。

  中国教育电视台负责宣传工作的吴晓梅小姐就观众关心的该剧工作进展等问题询问了剧组,从她得到的资讯可知,剧中着力打造的男一号林建平形象:EMC(Emergency Management Center)官员,在剧中,林建平从外形到内在是一个全新的英雄主义诠释,他将是一个知识广博、机智果敢的领导者,面对错综复杂的险象和危及亲情的险境面前清醒冷静,有相当强的指挥协调能力,他不是一个偶像式的人物,但仍会让人们感受到富有浓厚情感和勇于承担责任的震憾,在生活中,他有着他对生活的理解和追求,更是充满人格魅力的男人,剧组在演员选择上非常谨慎,将会选择两位国内知名男女演员来出演男女一号,从目前的接触来看,真可谓百里挑一,但现在还不急于发布演员的消息,可以肯定的是,剧组本着国家媒体对于紧急事件应急管理宣传的社会责任,将与有共识的演员给观众送上一部具有现实意义的片子。

  据了解,因为制作方曾承诺在演员的选择上以网选为主要途径,再加之选角过于谨慎,至使开机在即,制片组决定启动演员选择的“紧急预案”。

  虽然对于演员问题三缄其口,但笔者仍通过该剧工作人员了解到一些操作内幕,一张EMC英雄榜中,显示了著名演员王志文张丰毅孙红雷、杨立新等态度积极但档期不符,而曾经最热门人选是王亚楠柳云龙。这两位热心应急管理公益事业的当红小生,虽然对于EMC英雄一角充满创作激情,多次与制作方就角色进行沟通。但最终因种种原因,无法成行,忍痛割爱。而目前在网上炒作的热热闹闹的演员选秀如何收场,也是制作方面临的难题。

  对此,吴小姐表示,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为国家媒体,在帮助民众了解应急安全常识,提高民众自救互救意识方面有自身的社会责任,以此为出发点,本着对观众负责的态度,为保证创作质量,教育台曾经组织剧组主创人员多次听取我国应急管理专家意见。而剧组方面更是表示过为适应演员选择需要,真实地反映应急管理人员的工作内容,哪怕开机前再改剧本,也要做出一部对得起观众的作品。

  虽然没有开机,但重大社会责任感,大投资,大场景,几易演员,使这部剧成为媒体关注热点。EMC花落谁家,12月3日深圳的开机仪式上见分晓。

  气势如宏的EMC指挥中心

  从剧组得到的消息,该剧还有一个令观众期待的主要亮点:剧情中占重要地位的充满科幻浪漫主义色彩的巨型EMC指挥中心。

  “它是由一座蝶翼型的现代化办公大楼,和一座圆形全钢结构用于指挥紧急行动的旋转厅组成。仅这一座按国际上最先进的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实景设计的场景,就会耗资百万。”

  具有关专业人士称,这个场景对未来应急指挥也会有借鉴作用。该场景目前已经在深圳市某地秘密搭建,但具体地点制作方保密,记者的采访要求被拒绝。

  “这是一部严肃题材和具有现实意义的科幻作品,我们并不打算炒作,只是为了保证场景创作如期完工,我们暂时谢绝媒体采访,12月中旬我们会邀请部分媒体来现场参观”。

  令年轻人期待的征文大赛

  配合电视剧《非常24小时》第二部的制作,中国教育电视台还投资推广《假如明天灾难来临》全国青少年紧急避险创意大赛。只要写出面对灾难时你的自救互救创意。就有可能获得大奖并成为非常24小时剧组的特别成员。

  短信:移动发T到3883753联通发T到9866753。也可登陆活动官方网站www.cetv.edu.cn或www.24hours.net.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