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玻璃婚》成为婚姻向导 郭晓冬探索幸福秘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3:04 燕赵都市报

  虽然拍摄《玻璃婚》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但从郭晓冬侃侃而谈的言语中还是不难看出,这部电视剧倾注了他很多的感情,不曾有过婚姻经历的他聊起夫妻之间的情感、聊起微妙的七年之痒、聊起剧中很多感同身受的经历时,作为倾听者都不难感受到他口中每个辞藻的情感。当接通郭晓冬的电话表明采访来意的时候,他先是迫不及待打听《玻璃婚》的具体播出时间,在他看来,这一年多的后期制作时间让他、也让观众等太久了。

  婚姻像水晶一样美好

  “爱人的心是玻璃作的,既已破碎了就难以再愈合,就像那只摔破的吉他,再也听不到那原来的音色……”聊起一年多前拍摄的电视剧《玻璃婚》,郭晓冬竟先哼唱起这首名为《玻璃心》的老歌。很多人看到《玻璃婚》的剧名都不禁发问,到底婚姻的第几年是玻璃婚呢?剧中涉及的“七年之痒”就是指婚姻如玻璃一样易碎吗?作为剧中经历情感出界的男主角,郭晓冬有话要说,“仅仅把《玻璃婚》的内容归结于讲述婚姻七年之痒问题的电视剧太浅薄了。”在郭晓冬眼中,用玻璃形容婚姻,婚姻的模样好像玻璃一样透明、坦诚,也像玻璃一样容易破碎。“婚姻像个水晶一样展现在你我面前,很美好。这种透明也是建立在彼此的信任和理解上的,有了强烈的认同,彼此的信任自然而然也产生了相互理解互相支持,玻璃般的婚姻会一直美丽下去,但是一旦有了裂痕,即使粘和还是难以忽视裂痕的存在。”

  最欣赏梅婷鄢波的平和

  观众对晓冬的最初印象大抵来自电影《暖》里的林井河,长得粗枝大叶,其实聊起天来却是心思细腻得很,如今还未踏入婚姻殿堂的晓冬笑称,戏里和梅婷经历“婚姻危机”,戏外可是没少和梅婷鄢波讨教“幸福秘方”,“自己有没有结婚经验其实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人与人相处,信息传递很重要。身为局外人,梅婷鄢波俩人确实爱到让人羡慕的地步,他们已经互相心领神会到梅婷一个眼神鄢波就知道什么意思了。”

  晓冬最欣赏的是梅婷鄢波夫妇平和的心态,他坦言自己以后也会用这种平和心态去经营家庭婚姻,合作搭档后,三个人也成为很好的朋友,有时候郭晓冬还开玩笑跟鄢波说以后不用对梅婷放电了,“因为剧中他演的第三者最终还是没能抢走我的‘老婆’梅婷。”

  父母曾一路站着来看我

  郭晓冬曾经跟记者透露,他生长在沂蒙山区,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聊起参加演出《玻璃婚》,对郭晓冬来说绝对可以用缘分形容,当时和制片人、导演聊天无意中说起自己的一些经历,谁知竟然和剧中男主人公的经历很相似,“《玻璃婚》里有一段讲韩雨顺父母的戏就‘活生生’发生在我身上,有一年父母来北京看我,嘴上答应的好好的要买卧铺票,但是他们却是一路站着来到北京,心里特别生气又特别心疼,无法用语言形容当时的心情。可怜天下父母心!泪是往心里流的,悲伤赌在心中也无法发泄。”这些细节让郭晓冬很有感触,也恰恰有了自己的影子在里面,他在表演上也多了一份亲切,甚至有时候感觉并不是在演戏,毕竟真实的生活永远比虚构的戏剧更加感动人。秦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