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滑稽戏与小品暂退二线 上海杂技备选央视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 距离农历新年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准备工作也进入最后阶段,但大部分节目内容仍然处于高度保密状态。记者昨天独家获悉,上海本地选送央视春晚的节目已经初步确定,这一回不是小品也不是滑稽戏,而是今年在上海引起轰动的杂技节目———时空之旅。

  据悉,此番选定“时空之旅”作为上海的代表节目入选春节晚会,并非上海本地推荐
,而是由央视春晚导演组钦点的。之前“时空之旅”在上海及周边地区都引起极大轰动,也令北方观众对这档多媒体梦幻杂技表演充满好奇。在上海的节目组与央视春晚导演组进行几次沟通后,目前初步选定“时空之旅”作为春晚的备选节目,录有现场实况的带子已在日前从上海寄到春晚导演组,对方给予了良好的评价。上海节目难上央视春晚的尴尬处境已存在多年,今年很可能将由杂技表演独辟蹊径,打开突破口。

  记者昨天就此向东视文艺频道总监滕俊杰求证,他谨慎地表示:“我们进行过几次电话交流,但春晚导演组还没有到上海来看过具体节目,因此上海杂技能不能最终进入央视春晚,还是一个未知数。”

  去年上海小品《一串钥匙》冲击春晚,结果却在最后的审查中被刷下,令上海滑稽界遭受了不小的打击,业界还展开了“上海滑稽戏是否该改变风格”的大讨论。对于今年为何没有再次选送滑稽戏进春晚,滕俊杰表示:“春晚的大部分观众都是北方人,对于我们的南方语言小品,他们很难看得懂,很难产生共鸣。这就好像国外的英语脱口秀节目很红火,但到了中国一样没用武之地。现在看来,选送春晚的作品,还是要从全国观众的普遍口味来考虑,关键是合适。”至于以后上海是否还会送滑稽戏进春晚,滕俊杰笑着说:“现在是个性化社会,我们制作的节目是要满足市场的需要,没有必要为了挤进春晚而特意去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