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菲菲从落选小龙女到美丽阿九 拍金庸剧没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8 新浪娱乐

  尽管在去年与《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擦肩而过,但被观众和媒体称为四小花旦之一的孙菲菲却并没有被张纪中忘记。这回在《碧血剑》中孙菲菲就被张导钦点出演《碧血剑》中最美丽的女孩——女二号阿九,也就是《鹿鼎记》中的独臂神妮。昨天上午,当黄圣依在武夷山玉女峰下与对手拼杀时,孙菲菲却与男一号窦志孔来武夷山天游峰下的一片桃花林中拍起了分手戏。在拍戏间隙,孙菲菲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从当初的落选小龙女到如今的美丽阿九。能与张导“再续前缘”,孙菲菲坦言主要还是张导认可自己的演技,与踏实诚恳地做人态度。“上回因为《神雕侠侣》,张导对我的造型与演技都有比较清楚的了解,所以这回不用我试戏就直接让我进剧组了。”虽然拿到了阿九这个角色,而刚与秦海璐一起拍完现代据《温暖》就赶来剧组的孙菲菲还是下了很大功夫去读原著和剧本。在将两者的差异进行了一番比较之后,她告诉笔者,剧中的阿九应该是所有人物中难度最大的,因为不仅要演一个“残疾人”(独臂神妮),更主要的是有大量心里活动的戏要通过各种方法表现出来,这就增加了难度。不过难归难,对于演好阿九, 孙菲菲却一脸的自信:“我会加倍用功把戏演好,不辜负张导的重任。”

  一向在荧屏上都以时尚都市美女亮相的孙菲菲这回却穿起了古装,当起了武林侠女。要在江湖中立足自然少不了激烈的武戏。当笔者问起孙菲菲究竟更喜欢拍文戏还是武戏时,孙菲菲笑着告诉笔者,自己当然更喜欢文戏,因为拍起来比较轻松。可当说到武戏时,这位大美女却不由地皱起眉头,诉起苦来:“我刚到剧组,张导就让我拍了两天的打戏。因为所有戏都要我亲自来再加上动作幅度很大,害得我全身到现在都还在疼。武夷山的环境实在让我感到惊奇,太美了!空气也特别的清新,每天都在如诗如画的仙境中拍戏。使疲劳很快就消失了。错误!链接无效。

  在对笔者诉完苦后,孙菲菲也向笔者透露了自己个好消息:我将由金庸剧转战到巴金戏。原来,之前曾传出因为香港导演关锦鹏退出而暂停的由连续剧《家春秋》将在明年下半年开拍。孙菲菲告诉笔者,目前剧组正在重新修改剧本,而她将有望在这部巴金经典名作中扮演鸣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