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载人航天大戏《神舟》今晚落幕 细节牵引大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4: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 30集电视连续剧《神舟》将于今晚落幕,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很多观众也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熏陶,他们深深地被航天人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所打动。这部电视剧无论是在题材选择上还是在故事情节上都有很多令人值得回味的地方。

  家住朝阳区的李老先生表示,“从《神舟》开播之日起,我就一集没落,我觉得这部电视剧的题材很大气,从《神舟》中,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十多年的奋
斗历程,大量鲜为人知的航天幕后故事在剧中得以展现。剧里运用了火箭、飞船、飞机、军舰等大型装备,堪称中国电视剧制作史上的‘大片’之一。”

  《神舟》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情节,这些情节有很多都是取材于真实的航天人的生活,“细节创作来源于现实,高于现实”的理念才会使该剧打动人心。热心观众白女士说,“有两个情节对我印象最深,像中年软件专家张再为了工作不得不把女儿锁在家里,孩子饿了只能吃方便面,这个情节就打动了我。另外,莫如把一生的情感都献给了航天事业,她一心一意地用实际行动支持丈夫工作和儿子和理想。为了不影响丈夫和儿子的工作,在重病时仍然隐瞒病情,带病写完了‘航天大事记’,直到生命的尽头。也许像莫如这样值得歌颂的航天人有很多,他们都是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