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包青天3》杀青 邓超版包青天等待检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过100多天的紧张拍摄,由广州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古装推理悬疑电视剧《少年包青天之天芒传奇》(以下简称《少包三》)已经杀青,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将于春节前后与广大观众见面。由于《少年包青天》前两部都曾取得不俗的收视率,邓超版“包青天”能否像周杰版、陆毅版一样深入人心,《少包三》能否再掀“少年系列”的热潮,能否再创收视新高,自然成为观注的焦点。

  邓超:我是一个傻大包

  前两部《少年包青天》明星云集,从周杰、陆毅、陈道明李冰冰范冰冰,无不是当今娱乐圈的重量级人物。在《少包三》中,挑大梁的只有因《少年天子》而为观众喜爱,因《幸福像花儿一样》而人气急升的当红小生邓超。

  无论是作为目前电视荧屏上最年轻的“皇帝专业户”,还是作为料事如神,执法如山的宋代“福尔摩斯”,邓超最无法回避的问题是与周杰、陆毅的比较。面对记者周杰版包青天英气,陆毅版包青天帅气的评价,邓超有点开玩笑地说:“没关系,我这个包青天傻气。和他们两个相比,除了头上的月牙儿还保留外,性格来了个巨大的颠覆。在这部戏里,我成了丧失记忆的傻大包,智商只相当于五六岁的孩子,更有喜剧色彩。前两任包青天都是精明能干,我是精明能干这外加可爱、傻。我对自己在这部戏中的表现非常满意,保证大家会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包拯。”

  少年系列何去何从?

  1999年,广州东方明珠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周杰主演的古装电视剧《少年包青天》。该剧集推理与悬疑为一身,一经推出,就受到各电视台的热烈追捧,创下了《还珠格格》之后的超强收视率。由此引发了中国电视剧市场持续几年的“少年”热潮。从《少年黄飞鸿》、《少年天子》到《少年张三丰》、《少年大钦差》,“少年系列”令人目不暇接。但随着少年题材历史剧渐成气候,少年系列中过份戏说,情节离奇,甚至粗制滥造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

  作为“少年包青天”品牌的创造者,资深制片人陈勇表示:“其实这些问题并不只是少年系列存在,这是近几年古装剧的通病。但在《少包三》的创作中,我们的态度是非常严肃的,单剧本就打磨了四年时间。这部戏共四十集,但我们拍了五十多集的量,剪辑出来后会非常紧凑,非常精彩。”

  推陈出新还是狗尾续貂?

  作为“少年系列”的开山之作,《少年包青天》具有了相当的品牌价值和收视号召力。凭借这样的先天优势,《少包三》自开拍之初就引起了广泛的媒体观注。但在业内素来就有电视剧没有原著生动,续集不似第一部精彩之说,特别是在少年戏、包公戏越来越多甚至有点泛滥的今天,《少包三》能否推陈出新,再创收视新高,还是像更多不成功的继集一样狗尾续貂?

  对此,制片人陈勇显然信心十足,“前两部的成功对于《少包三》来说,表面上是引发了观注,实际上则带来了更多的创作压力。为什么没有盲目跟风,趁热打铁,而是时隔四年之久才决定开拍,就是想把准备做足,在前两部的基础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哈利·波特》接二连三,《星战前传》一传再传,《少年包青天》也可以越拍越精彩。

  邓超也向笔者表示:“《少年包青天》成功最大的基础在于推理加悬疑的独特风格。和前两部相比,《少包三》在这一点上更为突出,推理悬疑的色彩更加浓重,情节更加错综复杂,不看到最后根本不可能想到结局,可以称之为中国版的《夺宝奇兵》。这部戏的片花已经剪出来了,我看过了,绝对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