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殷雪梅》26日开拍 要求达“四个一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06 常州日报

  11月25日晚,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与江苏教育电视台联合组成的编导、演员及摄制组一行50余人先后赶赴金坛市,参加今日开拍的20集电视连续剧《殷雪梅》。

  英雄女教师殷雪梅感人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国务委员陈至立专门作出批示,要求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拍摄反映殷雪梅事迹的电视剧,应要达到一流的编剧、一流的导演、一流的演员和一流的作品标准。江苏教育厅拨专款600万至700
万元,由江苏教育电视台与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联合拍摄《殷雪梅》。

  据悉,在此之前,电视连续剧《任长霞》编剧牛伯成已多次到金坛市走访殷雪梅生前亲友、同事及学生,成功创作出反映江南水乡孕育出博大胸怀英雄教师一生轨迹的电视剧本。曾执导《汉正街》、《税务局长》等电视剧的江苏江阴籍人钱五一出任《殷雪梅》剧导演。曾获“华表奖”的中央青年艺术学院青年演员谢兰,出生镇江,求学常州,曾在电视剧《大宅门》中饰李香香、《秀女》中饰秀女的她从10个备选演员中脱颖而出,饰演殷雪梅。

  电视连续剧《殷雪梅》主要拍摄场景均选在金坛境内的省保护文物---庄城桥畔和花山小学以及殷雪梅工作过的学校。全剧春节前拍摄完毕,期间

中央电视台将全程跟踪报道,3个月后期制作后,将于明年6月1日前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节目时段播出。 常州日报 沈向阳 赵鹤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