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丹萍”刘磊:与张国荣的距离是我创作的空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8:03 新浪娱乐
“丹萍”刘磊:与张国荣的距离是我创作的空间

夜半歌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丹萍”刘磊:与张国荣的距离是我创作的空间
刘磊

  在电视剧版《夜半歌声》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宋丹萍”将如何演绎?新版“宋丹萍”与电影版张国荣的“宋丹萍”有何不同,如何超越?

  因此,电视剧版“宋丹萍”的饰演者刘磊则备受业内及观众的关注。刘磊对这些疑问的回答却轻松而无忌:“张国荣无疑是令人尊重的,因为电影版《夜半歌声》太深入人心,我反而没有压力。电影与电视剧不同,电视剧拓展了人物内心的复杂,一个人到了幸福的最
高点,有爱情有事业的成功,是无人不知的偶像人物,当一场大火焚毁了一切的现实和梦想,当他回来时看到曾经拥有的一切是,内心产生巨大的复仇动力,并付诸行动。复仇的目的性更清楚,更充分的是复仇的过程及人物之间更为复杂的关系”。

  当年,他并没有想到自己日后会主演电视剧版《夜半歌声》,因为那对他来说是太遥远的世界,而多年后的今天,黄磊打算起用一个新人来演宋丹萍,用意是,既然观众一定会拿这个角色和金山、张国荣演过的宋丹萍比较,起用新人,大家的注意力会更加集中在故事上。他想到了自己的学生、曾经在《人间四月天》中扮演刘海粟的刘磊,事隔6年,刘磊在电影《孔雀》《日日夜夜》《飞侠小白龙》、电视剧《茶马古道》等作品磨练中,已日渐成熟,也有勇气接下老师的这一支令牌。而黄磊在电视剧版《夜半歌声》中,也亲自上阵,演一个新加入的反面人物,出于嫉妒等原因,导致了宋丹萍的毁容。从前的师生,如今的对手,在同一部作品的电影电视版本中,遥相呼应。

  选择刘磊,黄磊看中的,是刘磊的实力。

  当黄磊把《夜半歌声》的剧本撂在刘磊面前,他只说了一句话:“你是个职业演员,做好你的工作!”而刘磊,也感受到日后的拍摄中,黄磊老师给予的宽松空间,“每个演员都有独特的价值,世界上只有一个张国荣,也只有一个刘磊,我要演一个刘磊式的宋丹萍。”作为职业演员,要配合导演和剧本赋予的戏剧风格,这一次的《夜半歌声》,是莎士比亚式的,带点华丽的孤独的戏剧幽灵的故事。刘磊式的宋丹萍,“他同时也是一个哈姆雷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