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牛群退出因艺术状态不佳 赵本山要乘神六上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莉) 央视春节晚会日前进行了第一次审查之后,由于节目质量普遍不高,数量也少,引发了剧组人员的“恐慌”。目前,各方面都在加紧节目创作和准备。随着牛群的离去,春晚小品的焦点人物又回到了赵本山身上。赵本山日前已经与总导演郎昆见了第二次面。郎昆建议赵本山从胜利凯旋的“神舟六号”上找创作灵感。而在歌舞类节目方面,宋祖英的产后复出,蒙语歌曲《吉祥三宝》的登场,都将成为亮点。

  蒙语歌曲首登春晚

  《吉祥三宝》是一首一家三口对答式的蒙族小曲,今年红遍了大江南北。这首歌是名叫布仁巴雅尔的蒙族歌手,在女儿三岁生日的时候创作的,当时他将这首歌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女儿。11年后,这首歌经由他与他的爱人乌日娜和7岁侄女英格玛一同演唱,演绎着他女儿三岁时一家三口幸福的生活情景。

  简单的旋律,天籁般的嗓音,以及温暖的亲情,成为《吉祥三宝》登陆春晚舞台的一大原因。现在春晚剧组也把这首歌看作是整台晚会的重点,希望接上去年春晚《千手观音》的接力棒,保证年年都有一个能令观众印象深刻的音乐作品。但因为普通观众对蒙语不太熟悉,春晚将在原作的基础上加以丰富,届时采用蒙汉双语共同演唱。

  此外,刚刚生下大胖儿子的宋祖英也已答应春晚剧组,将会在大年夜亮相,为观众奉献歌曲。

  赵本山小品瞄上“神六”

  牛群在春晚初审前离开剧组,给了周围人不少的触动。昨天剧组有关人员对外表示,是牛群现在的艺术状态不行,无法再跟上春晚的节奏。这也给其他正在准备小品的演员带来不小的压力。

  赵本山最近仍在忙于拍摄电视剧《马大帅3》,还没有进入春晚剧组准备节目,这令郎昆非常担心。前一阵,赵本山前去北京与郎昆再度见面,聊起春节晚会,郎昆透露“神六”的宇航员英雄将肯定会在春晚上亮相。这给了赵本山灵感,他跟郎昆建议,不如自己跟范伟弄一个飞天的题材,这在以前的春晚上还没出现过,既合乎今年的大情境,又能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但“赵本山乘‘神六’”能否在春晚成行,还要看剧本的质量以及创意。黄宏、郭冬临、石富宽等人也已确定加盟狗年春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