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孔雀河》12月新疆开机 朱媛媛辛柏青联手打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40 长沙晚报

  本报讯 由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和CAV(中国)音响公司共同打造的首部涉及文物考古及走私的20集涉警电视连续剧《孔雀河》将于12月6日在新疆库尔勒开机,据记者了解,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朱媛媛及辛伯青将担任该剧男女主角,该剧也将成为他们最好的结婚礼物。

  《孔雀河》筹备了4年多,故事讲述了新疆的文物和考古爱好者何广泉在业余研究过
程中,意外地发现了一个犯罪团伙暗中走私珍贵楼兰文物的犯罪活动,为了保护最后的楼兰王陵免遭盗掘,何广泉配合当地公安机关与文物走私犯罪分子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并最终破获了一个困扰警方多年的西部文物走私大案的故事。该剧早以于去年7月获得了广电总局的立项审批。

  制作方透露,导演已经和国际箸名导演高景文达成了合作协议。高景文90年代就被张艺谋请去做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表演指导,为被陈道明请去为《沙家浜》编剧,高景文表示,该剧是独立执导的第一部西部题材的电视剧,他将大量借鉴电影的拍摄手法,表现出独特的西部风情。

  辛伯青“自己演自己”

  该剧男主角何广泉将由辛伯青担纲。辛伯青曾出演话剧《理查三世》《狂飙》,电视剧《红岩》《我亲爱的祖国》《九九归一》《致命邂逅》《孙中山》《幸福像花儿一样》《嘉庆皇帝》等。剧中何广泉是个天资聪慧,寡言少语的考古学博士,为了实现个人理想,放弃了国外更好的发展机会,回到了新疆,专门从事对古楼兰文明和历史的研究工作。《孔雀河》的制作方看好辛伯青不但因为他本人就是北方人,还因为他与男主人公很接近,可算是“自己演自己”。

  朱媛媛能歌善舞

  女主角阿米娜由著名演员朱媛媛担任。朱媛媛曾出演《红杏出墙记》《康熙微服私访记》《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九九归一》《孙中山》等剧,曾获“金鹰最佳女主角奖”。在剧中她将与辛伯青演绎一段神秘的西部恋情。剧中的她能歌善舞,据悉,这正是她的拿手好戏。

  开拓涉案剧新纪元

  《孔雀河》的制作单位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是制作警匪剧的专业户。据其制片代表介绍,在广电总局的限播令出台后,《孔雀河》虽然涉案但是只是将一个案件作为了整个故事发生的背景,该剧将在保留警匪剧原有的惊险刺激、悬念重重、剧情复杂等重要元素的基础上,跨越不同的时空,展现独特的新疆风情,这必将开创涉案剧拍摄手法的新纪元。

  另外,该剧联合制作方CAV是全球最大的家用音响制造商及连锁机构。其代表表示将运用世界上最先进的音响设备来保证该剧的音效。田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