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春晚节目“一审” 赵本山还在找创作灵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0:03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 “开门办春晚”是总导演郎昆的标语口号,可是选节目大张旗鼓,节目内容却还是严防死守。11月23日下午,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在央视400平方米演播室低调举行,两个相声三个小品率先登场。以王平和阎学晶为首的东北笑匠打响了冲锋的第一炮,这一炮打得还颇有声色。

  春晚老面孔、著名相声演员王平今年出手很早,和相声演员郑健合作了一个相声叫
《好好说话》。该作品时效性很强,关注的就是前段时间国家广电总局颁布的“规范播音员和主持人用语”的焦点问题。

  一审过堂,《好好说话》顺利通过,但编导组也对这个节目提出了修改意见,就是关于“港台腔”的提法。春晚编导组认为,这种提法对待港台主持人不太公平,所以建议王平换个提法,不要把“港台腔”和“嗲声嗲气”画等号,王平虚心接受了意见,目前正在修改作品。

  “山杏”牵手石富宽,除了王平和郑健的相声,“山杏”阎学晶还和相声演员石富宽及“胖嫂”刘小梅拿出了一个小品节目,而李伟健和伍宾合作的相声《葱头丸》已经在第一关“落马”。而之前辞官之后准备再战春晚的牛群,本来和冯巩再度牵手的作品已经有了雏形,因与导演意见不合,牛群宣布退出明年春晚。

  据悉,在首批“受审”的音乐作品中,能给人留下深刻记忆的作品不多,10首作品中以蒙语歌谣《吉祥三宝》最为突出。12月中旬左右春晚剧组将会进行第二次节目审查,届时大腕级笑星将会陆续露头,开始进行新一年的“春晚运动会”。

  虽然春晚剧组热热闹闹的,但咱东北的赵本山可还没有着急。赵本山借着去参加“神六”晚会的机会与总导演郎昆进行了第二次见面,两人为春晚的事情都没少操心。

  本山问郎导,“亲情的话题过不过时?”郎昆笑了,“亲情最能打动老百姓了,本山,你放开弄吧,央视这边给你足够的空间,你在家跟那几个军师好好推啊、磨啊,当然能早进组更好,我们在这边等你过来。神六两个飞天英雄都等着看你现场表演呢?”后来本山来了灵感,“要不咱弄个飞天的题材,我和范伟弄个火箭啥的!”据悉,在小品中,老两口可能谈论飞天的事情。

  本山、范伟跟宋丹丹的合作是肯定的,但因为本子没成型,他们之间还没有开始具体地研究。本山这几次审查都不会参加。老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