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春晚首次“过堂” 武汉南派小品异军突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6:4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 2006年央视春晚于上周进行了第一次节目审查,虽然此次审查中并没有大牌明星出现,但是据央视春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审查的效果非常理想,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来自武汉的南派小品《招聘》。

  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目前已经进入节目审查阶段,在11月24日进行了第一次审查,据央视春晚相关负责人透露,在1月中旬带观众正式彩排之前,大概会有4次节目审查。对
于首次审查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审查的效果很好,“虽然一些观众熟悉的大腕都还没有出现,但是审查节目的质量都很不错,语言类节目中,有一个武汉小品绝对是亮点,之前一直说南方小品好像整体水平上不去,但是这个武汉小品很出色,这个节目的名字叫《招聘》,用的是武汉普通话,讲的是一个经理开公司,自己造了一个字为难应聘者,为的就是要将太狡猾、太媚的人都淘汰掉。这个小品的讽刺性也很强,到最后这个经理才发现,他看中的惟一说实话的人是个神经病人。”

  除了小品《招聘》以外,此次审查中的相声水平也不错,该负责人表示,相声在创作上其实也存在着很大困难,“很多作者流失,演员也不安于本行,相声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于它的讽刺性,之前有人说因为把关太严了不让讽刺,实际不是这样的,像这次一个相声叫《有话好好说》,讲的是公共用语使用普通话的问题,整个节目对于任何人都没有伤害,但是却是一针见血。”

  由于到最后确定还需要多次审查,但是据央视春晚负责人表示,这两个节目的质量很好,极有可能会走到最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