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错爱一生》姐妹篇开机 韩雪回楠溪江“老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39 温州都市报

  青年演员韩雪与楠溪江很有缘,一年多前她在楠溪江拍《错爱一生》,出演上海知青顾家慧以及她的私生女陈想南。前天,被称为《错爱一生》姐妹篇的《明天我不是羔羊》再次在楠溪江,在韩雪的“老家”———大若岩镇钱泉村村民陈久清家的老房子里开机。

  回家:羡煞旁人

  记者昨天在韩雪的“老家”见到了她,她正在紧张地拍戏,她说,“回家”感觉真好。剧组第一天到达楠溪江,韩雪兴致勃勃地向同事们介绍楠溪江“老家”的一些情况,大家都羡慕不已,因为大家已在《错爱一生》中领略楠溪江的梯田、小桥、流水、人家等迷人的风景。

  韩雪说,在看过《错爱一生》后,很多圈内圈外的人都被楠溪江的美景征服,向她打听拍摄地点。由于上一次留下的良好印象,这次剧组依然把拍摄地点选在了永嘉。“再次回家,感觉挺亲切的,这里的一切都没什么改变,包括当时我在这里‘生孩子’的床。”韩雪笑道。这次《明天我不是羔羊》的剧组是《错爱一生》的原班人马,“相信这部戏里的楠溪江景色会比《错爱一生》里的还要漂亮”。

  回家:寸步难行

  《福星高照猪八戒》《江山美人》……在踏入演艺圈之后,韩雪已经拍了20余部影视作品。韩雪介绍,自己拍了很多古装戏,《错爱一生》是她的第一部现代戏,也是转型之作,所以来不得半点含糊。《错爱一生》今年6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第八套首播,如今中央电视台已经反复播映了5次,收视率创央视新高,浙江电视台也播映了两次,观众特别是温州观众反映还是不错的,并为她进一步积累了人气。

  不过,颇高的人气还给韩雪带来了一点点小“麻烦”。此前,韩雪随剧组一起到达岩头镇拍戏时,刚一下车,就被观众认了出来。大家纷纷上前想一睹“陈想南”的真容,围观的男女老幼把她和剧组的拍摄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让大家寸步难行。最后,剧组只能无奈地改变了拍摄计划。

  回家:让你流泪

  20集连续剧《明天我不是羔羊》制片人是卫志明、夏琦,夏琦亲自担当摄制,韩雪在戏里饰演女一号石秋果,朱泳腾饰男一号高雁翎。该剧讲述了一段坎坷的爱情故事。韩雪说,在《错爱一生》中,陈想南是一个很善良的人,而这次演的石秋果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一个敢与命运斗争的人,她很喜欢这个角色。现在国内让观众感动的电视剧不多,所以许多观众喜欢韩剧,而《错爱一生》是一部能让观众流泪的电视剧。作为演员应该多拍一些这样的电视剧,希望这部在“老家”拍的《明天我不是羔羊》也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回家:努力练歌

  韩雪是重质又重量的演员,在《错爱一生》后,她又拍了8部影视作品。但韩雪也非常喜欢唱歌,有空就听听歌。从第一张唱片《飘雪》出版后,她的第二张唱片将于明年上半年出版。

  演员的生活是忙碌的,而要同时成为一名优秀的歌手和演员,则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记者发现,在拍摄的间隙,韩雪并没有和其他演员一样坐下来喝茶聊天,而是独自找了个安静的地方,见缝插针地练起了歌。她说:“虽然同时兼顾两个项目有些累,但也让我的生活多了一些乐趣。”

  据了解,这部戏在楠溪江的拍摄时间为半个多月,年底完成整个拍摄过程,明年3月份完成后期制作,预计明年6月份在央视及各省电视台播出。记者陈忠 林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