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维和》遭遇连环悬案 被提刑官横刀夺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45 新浪娱乐

  美女苗圃出演的《中国维和警察》的前期拍摄工作即将结束,立刻又被《大宋提刑官》 “横刀夺爱”,即将赶赴浙江横店进行热播剧《大宋提刑官》续集的拍摄。上一个是自己熟悉的警察形象,这一个是自己喜欢的另类角色,苗圃自己表示两者都很喜欢。

  要转攻古装戏?

  曾被媒体称之为四小青衣的美女苗圃自从拍摄完《五月槐花香》以后,人气猛升,片约不断。从《苍天有眼》到《范府大院》,再到《大宋提刑官1、2》,从《宋连生坐堂》到《贞观之治》,到《中国维和警察》、《妙手猜心》等等,细数过来,短短一年时间,各类角色她都有所尝试,既有保姆也有丫鬟,既有疯婆娘也有一国之母皇后,既有将军之女又有警花角色。如何转化角色和拿捏表演成了最关键的问题,如何才能从母仪天下的皇后形象转入严肃活泼的维和警察形象,又转变为《大宋提刑官2》中老板娘似的“玉娘”?而且这一年来似乎拍摄的古装戏众多,是否今后打算古装戏一走到底了呢?苗圃认为自己不会固定在某个模式中,“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可以胜任任何角色形象的,所以从来没把自己给固定和单一化。但就我个人而言,我倒是真的希望能多拍些现代时装剧。”

  更爱古装还是更爱军装?

  “经常有人说我是警察专业户,这次我又出演了《中国维和警察》的女一号,可能我的警察形象又要更扎根于大家的思想里了,其实我现在的戏路很宽,我一直在尝试更多类型的角色表演。”对于自己的警察形象为什么一直让观众念念不忘,苗圃认为可能是自己的男孩子气、不拘小节的性格,还有积极乐观的运动形象。苗圃当时选择了《大宋提刑官》中一心想要复仇的泼辣老板娘的“玉娘”就是为了拓宽戏路,自我挑战,“我就是想尝试多样化的角色选择,不想走单一的角色路线。对于不同的角色,我会从角色内在去发掘人物的灵魂和特性,来演绎迥然不同的角色。”角色跨度大,但对苗圃来说都不是难事,“我现在接拍了很多古装剧,其实这些古装历史剧中我所扮演的角色也都是各不相同的,我觉得我所扮演的古装戏角色和我扮演的现代剧的角色,乃至警察角色,虽然历史背景不同,跨度变化大,但对于我来说他们的地位都是一样的,角色的挑战性也是同等的。不存在我更偏爱古装角色或者是警察角色,不过,穿起古装后我的女人味倒是更浓了!”

  二代玉娘会有突破吗?

  在《大宋提刑官2》中,苗圃还将继续扮演第一部中的“玉娘”角色,记者问道是否会延续第一部中的表演,苗圃表示会努力去演绎一个崭新的玉娘形象,“虽然在续集中我扮演的仍然是玉娘,如果第二部拍完了,上映了,怎么样才不会让观众觉得我只是在延续第一部中的表演呢?所以我会根据第二部剧本的设定来争取更多表演上的突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