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推出《华人纵横天下》系列 首集李安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0:00 新京报
央视推出《华人纵横天下》系列首集李安亮相
《卧虎藏龙》导演李安是第一个出现在该节目中的华人代表

  本报讯 从明日开始,央视10套《人物》栏目将推出一套记录全球杰出华人的纪录片——《华人纵横天下》。

  这是第一个聚焦华人英才的系列电视节目。《华人纵横天下》的制片人张克荣曾任《东方时空》编导,于2000年6月开始斥资独立制作这部108集的人物纪录片,张克荣告诉记者,这个片子不同于以往的纪录片之处在于,它不是简单的纪录,而是在其中加入了很多别
的元素,“两个很牛的哲学家在天安门广场聊天不会有人去听,所以我的片子不是简单的对话,而是真实的展示。”据介绍,《华人纵横天下》历时五年、数次越洋实地拍摄完成,在这部片子里,观众将会与李安、林璎、贝聿铭、虞琳敏等风云人物相遇,走进他们最真实的生活空间。

  《东方时空》之前的制片人时间也出现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他表示,类似的片子在央视社教中心、海外中心都有过设想,最后却被张克荣一个人做了,时间还开玩笑地表示,在张克荣借钱拍片的时候,时间曾一度怀疑他能否完成,也一直担心他借的钱能不能还上,“如今,无孔不入的商品意识正在锈蚀着我们的灵魂和肉体,在电视节目的市场上,最走俏的是最最娱乐的电视剧。但张克荣不理这一套,他偏要把他偏好的精神产品搬出来,也摆上个摊子。没想到他成功了。”

  据了解,这部纪录片已在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100家电视台播出,超过40家电视台的收视排名列当地前十。

  从明日开始《华人纵横天下》将在每周五22:30陆续播出,首集亮相的人物是李安。刘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