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东方夜谭》被传换主持 刘仪伟否认“下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2:40 新闻晨报

  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作为东方卫视的拳头栏目,《东方夜谭》突然在两天前更换了主持人:刘仪伟“失踪”,取而代之的是SMG体育频道主持人长啸。由于前段时间的“普通话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让人不由担心是否刘仪伟就此下课。但昨天《东方夜谭》制作人回答说,只是因为档期原因,刘仪伟暂时离开一周,不过以后再也不会让他“逃课”了。

  在中国的谈话类节目主持人中,刘仪伟应该算一个“异类”,因为他说一口并不标准
的“四川普通话”。但凭借自身文化素养以及风趣、

幽默的谈吐,在很短的时间内,刘仪伟很快就让《东方夜谭》和他本人,在国内脱口秀节目中树立了一个另类标杆。但围绕他口音问题的争论却一直没有停止过。反对派认为,作为一个优秀的主持人,标准的普通话应该是最起码的基础;而支持派则认为,主持人是否优秀应该看他的整体素质。直到广电总局三令五申要求规范主持人的发音,刘仪伟的危机就更加严重了。几天前,细心的观众突然发现,从来没有缺席《东方夜谭》的刘仪伟不见了,顶替他的是来自上视体育频道的主持人长啸。于是,不少人开始猜测,是否因为口音原因,刘仪伟“下课”了?

  东方卫视负责宣传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也是11月30日值班的时候才知道这事的。当时很多观众打来电话,问我为什么不见刘仪伟了,我向他们解释这只是暂时调整之后,他们还是要我赶紧把刘仪伟还给他们。总之,很多老观众很喜欢他,而且不少人表示,和刘仪伟比较之下,长啸似乎更加适合体育节目,并不太适合《东方夜谭》。”记者还发现,已经有“刘迷”在网上发起了抗议。

  由于刘仪伟的电话一直转移到秘书台,记者咨询了《东方夜谭》的制片人江雪,对方告诉记者:“我们也没想到影响会这么大,这几天一直有人在问这事。其实这只是正常的档期调整,因为他要录一点其它的东西,所以向我们请了一个周的假,他这几天人也在北京。不过具体做什么我也不太清楚。不过,这样看来,以后我们再也不能让他逃课了。”同时她还向记者透露,刘仪伟已经开始录下周的节目了。

  昨天记者还试图采访代替刘仪伟的长啸,对方虽然不愿意就此接受采访,但还是通过朋友带话给记者说:“没什么好说的,就是集团内部资源合理调配,下周我该干嘛还是干嘛。”曾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