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圣依想演文艺片 要把《碧血剑》拍成代表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03 长江日报

  因为发烧,女主角黄圣依休息了半天,也得以有机会坐下来细细和记者聊聊角色。不过当记者问起她对温青青的理解时,黄圣依的感觉却不尽如人意。

  接演“温青青”有挑战

  黄圣依分析说,“温青青有那样的家境,但因为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又有些自卑,所
以会有一些脾气,爱发无名火,使小性子。”但说起和袁承志的感情时,她表示,“剧本上温青青对袁承志的对手戏并不多,许多时候只是袁承志做事情的时候她在后面跟着。两人的交往中很多时候她都在发脾气使小性子,吃别人的醋。”这样的感情和这样的理解怎么能让人信服?黄圣依表示,自己没看过金庸小说,《碧血剑》也是确定出演温青青之后找来看的。

  之所以接下这个角色,黄圣依称是因为温青青和自己的差距比较大。“尽管我们身上都有点男孩子气,但温青青身上有太多没有规律可循的东西,我却是个很理智的人,所以很有挑战性。”也许真的是差别较大,就连黄圣依的爸爸都为她担着心,多次发来短信要她多努力揣摩人物。

  要把《碧血剑》拍成代表作

  尽管黄圣依已经是《碧血剑》中最大的“角”,但黄圣依表现依然很谦虚。她表示,从最初的《功夫》到最近的《猛龙》,自己的戏份都不是很多,而且很多都是动作戏,“真正属于我个人的东西很少。”因此,黄圣依有意接拍了《金色年华》等电视剧,想给自己多一些发挥的余地。“我现在特别想演一些文艺片,内心戏比较多的那一种。”黄圣依说自己现在接的戏还多,因此很想找到一个好的角色,演成自己的代表作,当初接《碧血剑》也是这个想法。

  先不说感情戏,剧中的武戏已经让黄圣依头疼了。黄圣依说,现在自己只要去武戏组就一定吊威亚,而且武戏导演赵箭的要求很严格,要求黄圣依尽量自己做动作,因此黄圣依下了戏还在房间里练剑。“幸好温青青不像袁承志那么老实,好多时候都会玩一些声东击西的小把戏,使一些巧劲,要不然我可惨了。”这几句话,才让一直一本正经的黄圣依露出一点小女孩的俏皮劲。

  不谈官司看得开

  当初是耀眼的“星女郎”,却因为一场“解约”风波闹得满城风云。说起这些黄圣依显得很淡然:“我和星辉的和约已经解除,事情都已经结束了,我现在很好。”她称什么事情遇到了就接受 ,而且“解约事件”也让自己心态好了很多,看得很开。而周星弛在她眼中一直是个有才华、有创造力的导演,也不会因这件事情有所改变。

  黄圣依称,自己现在没有签公司,但很想找比较了解自己的公司规划自己的演艺事业,还有出唱片的打算。不过这些现在都是未知数。 王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