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集青春励志剧《色拉青春》PK《超级女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04 新浪娱乐

  20集青春励志剧《色拉青春》在深圳的拍摄工作顺风顺水,这个电视剧从两年前开始准备,它的取材和后来的“超级女声”可谓是超级相似,而当时“超级女声”根本还没有火起来。《色拉青春》第一版的剧本情节里也有诸如海选、PK等情节,以至于后来有报道说电视剧《色拉青春》搭上“超女”顺风车。最近有报道说有关“超女”的电视剧将要开拍,而且已经得到证实,这样,电视剧《色拉青春》和关于“超女”的电视剧就不可避免地形成了一个PK之势。这一PK之势是否就有必败或者必胜的一方呢?

  粗略分析一下,其实电视剧《色拉青春》在和关于“超女”电视剧的PK中也是各有优劣之处。“超女”在今年的热度当然是无与伦比的,但据此就认为据“超女”拍成的电视剧一定比此前名不见经传的《色拉青春》成功,那是带着先入之见的。

  “超女”的优势在哪里?它的优势在于,通过空前的造势和新颖的活动方式,将“超女”们在各大城市的知名度都炒起来了,“超女”现在是炙手可热的,她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成了人们的焦点。在记者本人看来,这也是“超女”唯一的优势,虽然这个优势在大批“超女”的狂热支持者们心中是由多种因素(或者说能力)构成的。对于电视剧《色拉青春》的成功,娱乐圈大佬、北京九州亚华老总许晓峰表示他对此充满信心。他说,《色拉青春》这个电视剧从筹拍到正式开机拍摄历经了两年的精心准备,比如剧本,六易其稿才定下来,说明主创方面态度是严肃认真的,以这种严谨的态度为基础,我们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因此《色拉青春》这个剧的开拍不是草率的决定,不像目前的某些影视作品借助某些现象所产生的热度匆匆上马。

  当记者追问他所说的某些现象是否就是指目前借助“超女”人气匆匆上马的电视剧《超级女生》,许晓峰表示,目前这两部电视剧实际上处于一种竞争态势。他再次强调《色拉青春》是经过充分准备后的决定,是“超女”尚未成气候时的决定,而不是临时的。话锋直指《超》剧上马的草率。许晓峰将他对《色拉青春》一剧充满信心的原因总结为两点:一,对演员的演技和态度有信心,不像有些剧纯粹用些不懂演戏的人来闹腾;二,对主创班子有信心,因为他们都是在影视创作方面浸淫多年,并且具有严谨的创作态度。

  当电视剧《色拉青春》来PK《超》剧的时候,到底那个会更成功,相信大家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看法了,但是到底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