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演《聂耳》王海珍喜上眉梢 谈“摇摆”心怀忐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23: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偶像剧《摇摆女郎》播出日期的临近,“男人婆” 王海珍感觉“幸福像花儿一样”。不过她感到幸福的是自己在新剧《聂耳》的表演越来越好,谈到《摇摆女郎》倒是有点紧张。

  “导演说我挺有灵性的,一点就通。这是我以前没有听说过的。”当说起新剧《聂耳》时,王海珍兴奋地说。在《聂耳》中,王海珍扮演的角色从小和聂耳一起长大,后来俩
人又在上海邂逅。其中重逢的那场戏让海珍非常得意:“戏里我那个角色突然听到优美的小提琴的声音,马上判断出肯定是聂耳来了,于是疯狂地去找到了他们。这场戏是激情戏,要表现情感的爆发,我表演得也非常释放,于是拍摄很顺利就完成了,还得到导演的赞扬。”

  不过这部戏对于海珍来说,难度更大的是她要扮演孕妇。“我以前最多也就演到人结婚,演孕妇可是头一遭。最开始我压力真的非常大,想自己那么高的个子,穿着旗袍,挺着个大肚子,走路那么快,是不是那么回事呢?”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王海珍可没有少跟剧组生过孩子的过来人讨教:“我问她们大肚子走起路来是不是很吃力,怀孕后行为举止上有什么反应?有没有不适应?一直跟她们取经。后来终于找到演妈妈的感觉:那不止是形体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心态上的。”

  除此之外,王海珍还看了大量30年代的老电影,以找到那个时代的感觉。为此她不仅在电视剧开拍前看,还把影碟机搬到了片场,有空自己坐下来就“充电”。“一方面我通过看这些老影片了解了那段历史,通过看周璇、王人美等老一辈电影演员的表演和生活,对我也有很大启迪。” 王海珍表示,剧中有她和周璇、王人美等明星在片场拍戏的“戏中戏”,所以通过观摩,她在表演中很快找到了“很享受”的感觉。

  不过说起她非常期待的《摇摆女郎》,王海珍表示很忐忑:“我觉得我把‘男人婆’表现出来了,而且这部戏又很受关注。但还是非常不安,不知道观众认可不认可我的表演。”至于新“男人婆”究竟观众缘几何,等到该剧热播后方能见分晓。尤优/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