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雪不畏高烧连夜工作 坟墓哭戏引得全场喝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6日下午1点整,楠溪江边的电视剧组引来周围群众的热切关注。这就是《错爱一生》的姊妹篇《明天我不是羔羊》的一场戏,而这场戏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女一号韩雪在经历了通宵之后,高烧不退的情况下,把这场坟墓哭戏演得如此逼真,在导演喊“咔”之后,周围的群众竟然鸦雀无声,直到有人反应过来,大家才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趁韩雪在一旁补妆,笔者赶忙上前询问。韩雪细想了一下说:“对我而言,演戏更
是一种感觉。我不擅长对着剧本和角色做分析、做设计,而是更愿意去体会角色的性格和变化。从演戏这个工作角度来说,我喜欢这种边拍戏工作、边体验角色、边感受生活的状态,而不是为了工作而演戏。”

  笔者继而问起,韩雪演了这么多天的石秋果,有什么新的感受?韩雪先是摇摇头表示没什么大感觉,然后补充道:“石秋果是个敢爱敢恨的角色,性格非常直爽,而我觉得自己的性格更柔性一些吧,这可能就是我和石秋果的不同之处了。比方说石秋果从一个农村姑娘突然蜕变成企业董事,这本身就是角色‘聪明”的特点,而我就要去理解她的聪明,才能把戏演好。”笔者继续追问,如何把握自己和角色的不同之处?韩雪回答:“我会比较角色和自己的不同点,然后慢慢把她消化成自己的东西,用心去感受角色的感受,体验角色之体验,这样再演,出来的东西就更真实、更好看。”

  有人把不少耀眼的明星喻成

香水百合,却把韩雪比作睡莲,赞美她的清纯、脱俗,出淤泥而不染。对于这个比喻,韩雪不置可否:“我倒是很喜欢蔷薇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