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超级女生》拍成电视剧要讲“浪漫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12 扬子晚报

  本报长沙专电 大家都说这是一个娱乐的年代,要问今年谁是娱乐焦点,80岁老奶奶都知道,“超级女声”选拔赛!不过,当这场平民选秀轰轰烈烈落幕后,那些靠“超级女声”比赛出来,被一夜间捧上天的普通女孩子们,是怎样适应与面对骤然变化的生活环境与未来的人生呢?昨天,天娱公司邀请了全国记者到长沙探班正在拍摄中的电视剧《超级女生》(暂定名),与剧名一样,该剧是以“超女”为素材创作的。这一行,让记者看到了“超女”目前被宠爱过度后的状态。

  “超女”太火:剧名还要观众票选

  “超级女声”能够“火”成这样,天娱公司是十分骄傲的,当天,其董事长王鹏对着大家豪言道:“超级女声是中国娱乐新经济的起点”,是的,作为一个成功起步的娱乐产业公司,身为商人的王鹏们正在对“超级女声”这四个字的周边产业做深一步地细化与开掘,以期最大范围地获得经济利益的回报。天娱投资方乐呵呵地对记者们说,此部电视剧仅是“超女”影视文化产业的一个起点,以后还会有很多相关电视剧投拍,而目前,《超级女生》的续集剧本已在创作中,导演说,“我希望会有《超级女生》2、3、4、5……”

  “超女”选秀的成功尝试,令天娱公司在许多细微处也看到了无限“商机”。昨天,他们又敲锣打鼓地启动了剧名短信投票的仪式,天娱说,目前电视剧《超级女生》的名字只是一个暂定名,公司将把剧名的最后决定权交给“粉丝”,以短信投票来最终决定——很显然,短信又将会组成一个汪洋大海。据了解,该剧将于明年1月杀青,首播频道尚未定下,制片方表示:“谁出的价钱高,就卖给谁先播!”尽管还未有任何样片,但此剧已经成为超级抢手货,据投资方说,南京已有电视台在接洽此剧,不出意外的话,明年五月南京人便可在自家门口看到此剧。

  “超女”太美:业余权当专业用

  青春偶像剧《超级女生》据说投资高达800万,讲述了一群普通女孩参加“超级女声”比赛,一路打拼,收获到珍贵的友情与爱情的故事。剧中,何洁担任女一号,李宇春甘当“绿叶”,扮演26岁的电视台监制,冷酷严厉。此外,陈西贝、黄雅莉、夏颖等“超女”也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本剧的幕后主创群体基本全是香港人,编剧是曾写过《功夫》《少林足球》的编剧,导演是曾执导过《妙手仁心》、《杨门虎将》等港片的王子鸣,制作人也是香港资深人士董天达。听这些带着港台腔的创作人谈本土化的“超级女声”是件很无趣的事情,因为他们全都是在尽力赞美。

  董天达说,“我给主演何洁、陈西贝都打100分,她们的表演让我们非常满意。”稍微“老实”点的导演王子鸣则说,由于这批“超女”都没有表演经历,剧组特意为她们请了表演老师,何洁更是天天贴身有个老师,每天教她对台词、演戏等等。据传由于“超女”的表演功底不高,每天拍戏要NG几十遍。王子鸣义不容辞地维护说:“我每次正式开拍前都会彩排好几遍,让她们尽快进入节奏,彩排的次数顶多也就五六遍。”

  “超女”太快:女生都要谈感情

  当天,李宇春因为正在北京录音没有出席新闻会,女一号何洁顺理成章是最受关注的一个。何洁在剧中扮演家境贫穷的李惠恩,在酒吧中唱歌以贴补家用,后结识钢琴师贾乃亮,产生了一段朦胧的爱情……不知道为什么,何洁当天在接受记者访谈时,不谈什么励志题材,不谈什么浪漫剧情,一开口就跟着一串呵呵傻笑,她本来圆圆的眼睛,也频频变成双道弯弯的月牙线,好不容易等到机会,请她谈一下演戏感觉,她一点不像初试接戏的小女生羞于谈情,而是说起了“感情戏”,“最大难度就是出演感情戏。感情戏不像友情和亲情比较容易演,要让我做到和另一个男生很亲热的样子,让我觉得非常别扭!有些东西我体会不到,就没办法去演……”至于李宇春扮演电视台的监制,何洁则说春春有些不太适应。“她是一个追求自然的人,不太喜欢刻意去做什么事情。”相对于李宇春,何洁对拍电视剧倒是非常享受,她说:“我挺喜欢拍戏,这是一件非常新鲜的事情,很好玩。”

  那个在剧中扮演类似“万人迷”的陈西贝昨天相当出挑,这个女孩子在形体与眼神上虽还未有演员的架式,但语言中已经有了,听大家无聊地问她是否与李响有吻戏,她开心地笑起来,“我才不想把自己的银幕初吻浪费呢。”区特派记者张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