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香港亚视戏剧总监:大陆时装剧在香港不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九日电 “大陆的古装正剧在香港很受关注,现代时装剧却不受欢迎”。香港亚洲电视戏剧总监、内地营运中心负责人蒋晓玲在此间表述了这样的观点。

  在首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前来参展的蒋晓玲对大陆风行的“时装剧”颇多微辞。她认为目前两岸三地的时装剧都有抄袭日本和韩国“偶像剧”现象,但关键就看“谁抄得更好。”她认为大陆时装剧显然不占优势。

  蒋晓玲说:“也许是不符合香港人眼中大都市的感觉吧,香港观众觉得大陆的时装剧缺少时尚的理念。”

  蒋晓玲介绍,香港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大都市,处在全球时尚流行的前沿,对时尚的脉搏把握较准,这是内地无法赶超的。她认为,都市气息不够浓,演员不够时尚,娱乐气息不浓,仍然偏于说教成为香港观众拒绝大陆时装剧的重要原因。

  相比之下,大陆的《雍正王朝》、《康熙王朝》等古装正剧却在香港连创高收视率,香港市民认为在观看一部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好剧时,还可以顺便补习一下历史知识,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但这类戏剧偶尔也会让香港观众头疼,蒋晓玲说,毕竟两地文化存在一定差异,香港观众对古装正剧爱不释手时,也会感觉看不懂,特别是历史部分。

  “香港人看剧集喜欢轻松搞笑一点的,大陆连续剧有时太严肃,而时装剧又太浅薄。”蒋晓玲说。甘娜 王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