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年度新周刊新锐榜揭晓专题 >正文

《新周刊》2005大盘点之中国娇子年度新锐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8:59 新浪娱乐

  主持人 :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很高兴大家来参加由《新周刊》轴板,中国娇子集团全程赞助的“《新周刊》2005大盘点之中国娇子年度新锐榜”颁奖典礼现在开始!

  主持人男 : 大盘点源自《新周刊》发榜,还看新锐榜。1997年《新周刊》推出传媒史上第一本年度大盘点《1997大盘点》以感性视角、民间态度和新锐眼光,首开中国传媒年度大盘点先河。2001年《新周刊》与新浪网、阳光卫视合作,将隶属于“大盘点”的“年
度新锐榜”首次落地颁奖,使之成为一个有多加媒体联合参与,规模盛大的公众评选活动。2002年“年度新锐榜”评选进一步明确“新锐视角,传媒观点、专家意见、网民评选”的立意和特色,这四点是永远不变的。

  主持人女 : 从1997年开始,《新周刊》率先在中国媒体中打造和推广“新锐”这个概念,并借此张扬一种创新价值观。八年过去了,“新锐”也从一个带有强烈另类色彩的态度,转型为当今社会的主流价值。今天新锐已成为当今中国每个年度创新价值的重要指标。

  主持人男 : 以往四届新锐榜的颁奖电离都是在上海金贸大厦举行,这一届是首次在北京颁奖。不久前《新周刊》关于近来20年来城市文化格局的演变有个有趣的比喻:“封面是北京,封底是上海”。前几届都是在上海举办的,今天,这个颁奖礼移师北京,就可以说是从“封底”搬到了“封面”,这在某个意义上讲,也预示着《新周刊》所标榜的“新锐”价值,正在变得越来越主流,甚至像一个汽车广告所言“新锐创领主流”。

  主持人女 : 作为第五个年度新锐榜,今年的年度新锐榜评选,着意强调了“新新中国”的主题。如果说1949年诞生的,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新中国”的话。那么改革开放特别是新世纪以来,我们又有了一个在生活方式上焕然一新的“新新中国”,也正因为如此,作为一个诞生于新世纪元年的传媒延伸品牌。《新周刊》的中国年度新锐榜也就成了“新新中国第一榜”。

  主持人男 : 今夜,新锐照耀“新新中国”,今夜,今天我们在潘石屹先生的SOHO现代城举办这个颁奖。今夜,我们在这里,与200多位嘉宾、40余家全国各地媒体一起,揭晓2005年的年度新锐,作为衡量2005年度创新价值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今年的新锐榜颁奖典礼增设了“榜外榜之创意中国TOP10”的评选。设立这个“榜外榜”是因为《新周刊》认为,21世纪是以创意经济和体验经济为主的世纪。设这个榜的目的,就是要表彰一年来影响和改变中国人生活方式变革的新锐创意力量。

  主持人女 : 今天我们的榜单揭晓有很多创意在里面,大家过一会儿可以好好欣赏,下面首先请出本届活动的主办方代表为大家致词,请出《新周刊》的执行总裁总编封新城先生。

  封新城 : 很紧张啊,欢迎以往四届新锐榜的颁奖电离都是在上海金贸大厦举行,这一届是首次在北京颁奖。不久前《新周刊》关于近来20年来城市文化格局的演变有个有趣的比喻:“封面是北京,封底是上海”。这样看来,这个颁奖礼移师北京,就可以说是从“封底”搬到了“封面”,这在某个意义上讲,也预示着《新周刊》所标榜的“新锐”价值,正在变得越来越主流,甚至像一个汽车广告所言“新锐创领主流”。

  作为第五个年度新锐榜,今年的年度新锐榜评选,着意强调了“新新中国”的主题。如果说1949年诞生的,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新中国”的话。那么改革开放特别是新世纪以来,我们又有了一个在生活方式上焕然一新的“新新中国”,也正因为如此,作为一个诞生于新世纪元年的传媒延伸品牌。《新周刊》的中国年度新锐榜也就成了“新新中国第一榜”。

  今夜,新锐照耀“新新中国”,今夜,新锐照耀SOHO现代城。今夜,我们在这里,与200多位嘉宾、40余家全国各地媒体一起,揭晓2005年的年度新锐,作为衡量2005年度创新价值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今年的新锐榜颁奖典礼增设了“榜外榜之创意中国TOP10”的评选。设立这个“榜外榜”是因为《新周刊》认为,21世纪是以创意经济和体验经济为主的世纪。设这个榜的目的,就是要表彰一年来影响和改变中国人生活方式变革的新锐创意力量。

  封新城 : 大家好,大家都知道我们是一本广东杂志,我告诉大家这一是种无私的发奖的精神,现场有这么多的传媒大佬,还有这么多的俊男美女,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还有专程从韩国赶过来的,他们来到这里干什么呢,是拿奖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捧场,捧我们《新周刊》的场,在此我要鞠躬感谢在场的所有朋友们,谢谢你们!

  从2001年开始,我们新锐榜颁到今天已经是第五届了,要问我什么是新锐,我说出这几个名字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在过去四届当中,有四位当选的当年的年度新锐人物,01年的米卢,02年的胡润,03年的钟南山,04年的刘翔,我想从他们的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出来什么是新锐,可以这么说吧,现在这个新锐榜应该不单单是我们《新周刊》的一个颁奖活动了,是目前我们中国创新价值的一个展示平台,甚至是一个重要的指标,我觉得更是每年度中国新锐们的一次大聚会,每年的新锐榜我们都会根据当年的社会发展和演变做出相应的调整,前两届我们加了年度知道分子,还有优化生活特别贡献奖等等,今年有了一个新的亮点就是增设了创意中国TOP10,这个为中国创意经济春天的到来摇旗呐喊,最后我代表我们《新周刊》,代表孙冕,感谢专家评审团,也感谢新浪网和旅游卫视对我们这个活动的大力支持,特别要感谢的是,中国娇子集团给这次新锐榜提供赞助,中国娇子和新锐榜放在一起,实在是非常非常的贴切,等一会儿我希望和罗总私下谈谈,希望中国娇子能够和新锐榜永远联合在一起,因为我们评出的就是中国娇子,中国新锐,谢谢。

  主持人女 : 谢谢封先生,下面请本届新锐榜的全程赞助商,中国娇子成都卷烟长的副厂长罗诚先生。

  罗诚 : 尊敬的各位来宾,晚上好,首先作为《新周刊》2005大盘点,中国娇子年度新锐榜的合作单位,我十分荣幸地出席今天的这个盛典,首先我要感谢《新周刊》杂志社,举办这次活动,为成都卷烟厂与《新周刊》的合作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我还要感谢所有支持中国娇子集团,成都卷烟厂和娇子品牌各位朋友,四川自古以来人杰地灵,也是国宝大熊猫的故乡,成都卷烟厂从1952年以来,伴随着祖国的事业,日渐强盛,逐步成为现代化大规模的卷烟企业,中国娇子如同一面旗帜,成功入选中国五百强品牌,娇子品牌秉承成都卷烟厂企业文化理念,《新周刊》年度榜正是中国年度新锐榜四年多来,精心的策划得到了各界人士的认可,我们也关注《新周刊》榜的评选,中国娇子品牌与新锐榜的联手取得很大的成功,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发展自我,回报社会,争取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