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毛泽东扮演者穿上增高鞋 吃尽苦头减肥减到休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40 北京娱乐信报

  这张照片是“毛泽东”和毛泽东孙子毛新宇的合影,其中的“毛泽东”是七集电视剧《毛泽东在武汉的故事》的演员,这部戏将从今晚开始在央视一套播出。而“毛泽东”的扮演者并不是特型演员,而是该剧的投资者、身高只有1米66的章飞一绝。

  古月化妆师说他“像毛主席”

  章飞一绝是从事美容业的广州企业家,据他介绍,他自己会演毛泽东纯粹是一个巧合,当时是因为古月的化妆师流虹无意中看到章飞一绝梳着大背头的样子,十分吃惊,连声说:“你的扮相很像毛主席。”章飞一绝一听很高兴,“虽然平时也有朋友这么说,但是得到古月的化妆师的认同,还是很让人鼓舞的。此后不久我就遇到了这个剧本,加上我从小就喜欢演戏,就决定自己一试身手。”

  

减肥减到休克

  章飞一绝是目前全国所有毛泽东特型演员中惟一一个从青年演到老年的人。因为在片中要先演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因此他首先要减肥。为了减肥,章飞一绝在2003年底开始节食,每天早上起床之后空腹到东单体育馆游泳,减了30多斤的体重。某一次,他从水里爬上岸的时候,一头栽倒在游泳池边的地上,休克了40分钟后才醒了过来。

  定做10公斤重“增高鞋”

  章飞一绝的身高只有1米66,要扮演身高1米83,身型伟岸的毛主席是比较困难的。

  “大”比较好办,章飞一绝在拍戏的时候一直要穿一个厚厚的夹袄垫身。《毛泽东在武汉的故事》在武汉的拍摄时间刚好是盛夏,整天温度都在40摄氏度左右。章飞一绝每天都是刚把衣服穿上就被汗湿透了。

  为了接近毛主席的“高”,章飞一绝找鞋厂为他设计特殊的“高跟鞋”。他一连找了几十家,好多人做的鞋不是无法隐形就是穿起来跟一块铁一样拖不动脚步。后来章飞一绝亲自飞到福建晋江,专门找一家鞋厂为他量脚定做,终于专门做出了一双能让他穿得动的17厘米高的“增高鞋”。可是这双鞋也重达10公斤,就因为拍戏期间用这双鞋走路,他的脚趾严重变形。还有一次,章飞一绝拍戏时从他的“高跷”上摔了下来。随后的日子里,他进片场都是被人背着或者抬着。

  吃尽苦头 今晚亮相

  有记者问他,作为一个身家过亿的成功人士,为什么还要给自己找这么多罪受的时候,章飞一绝的回答是:这是他喜欢做的事情!“虽然这个过程很苦,但是现在这些都已经过去了,我坚持过来了,我取得了胜利。现在,这个戏终于要播出了,我的这些罪没有白受。”

  《毛泽东在武汉的故事》将从今晚开始在央视一套晚间11时播出,到底这位企业家演的毛泽东像不像,观众可以自己比较一番。信报记者 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