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倩谈《河流如血》:海岩说我完全能胜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2:22  新浪娱乐

李倩谈《河流如血》:海岩说我完全能胜任(图)

李倩

  新浪娱乐讯 《河流如血》是海岩最近的一部小说,与其他的海岩小说一样,这部戏也免不了被改编成电视剧的命运。《河流如血》剧组创建以来倍受媒体的关注,海岩之前的戏都主推男主角,如今首次公开承认了一位“海岩女郎”李倩,叫人期望值大增。

  李倩有点像周迅,俏皮可爱,瘦瘦小小,透着一股灵气。这个小姑娘是否能演好这部人人期待着的电视剧呢?

  没有一夜成名的白日梦

  笔者:你的这个角色是什么样的?

  李倩:第一眼看到剧本后,我便被陶菲菲这个角色所吸引。她是个好女孩,她敢爱敢恨,敢作敢为。虽然后来因为感情和环境所迫成了坐台小姐,但是她的内心还是很单纯的。

  笔者:听起来似乎很有难度,我记得你以前都演一些活泼可爱的角色?

  李倩:对,我以前扮演的都是一些比较可爱俏皮、接近本色的角色,像《天下粮仓》里的小梳子,《李卫当官》里的石榴等等。看到《河流如血》剧本时,觉得菲菲和我的距离太远了,忽然非常没有信心。这次的菲菲对我来说是一个大挑战,总怕自己拿捏不准。虽然自己是剧组定下来的第一位主演,但是看到其他主要角色一遍一遍地筛选,导演对演员的要求那么高,这种压力就越大了,自己一度失眠了好几个晚上。

  笔者:如今你被大家称呼为“海女郎”,觉得这个称呼怎么样?

  李倩:称呼什么女郎并不重要,或许演海岩戏成功率真的很大,但是除了海岩老师的提携,最重要的其实是观众的认可。说实话,做演员挺被动的,总是被别人选择着。以前的角色大多都是调皮可爱的类型,肯定一直渴望着突破。这次能演陶菲菲这样一个激烈、线条起伏很大的女孩,紧张之余,非常期待着自己的新表现。我不是想象力丰富的女孩,自然也就少了许多一夜成名的白日梦。如果那样去想,生活会变成和目标赛跑的负担。

  海岩说我完全可以胜任

  笔者:海岩是怎样“钦点”上你的?

  李倩:当时海岩老师和导演汪俊在试镜现场,我很紧张,尽量壮着胆子进去了。将表演完成之后,海岩老师很严肃地看了我一眼,也没有作点评,连交流都没有就让我出去了。我当时觉得自己肯定没戏了,没想到导演第二天就告诉我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个角色就是我的了。刚开始我觉得我的外表与角色不大接近,担心自己演不好,但是导演对我说,你就是陶菲菲,按照你理解的去演一定能演好。

  笔者:到现在为止,海岩觉得你演得怎么样?

  李倩:有一次我的情绪有点低落,海岩老师过来问我怎么了,那时候特紧张,连眼皮都不敢抬一下。然后海岩老师对我说:“我知道你压力很大,自己要相信自己,我和汪俊都看过你的表演,你的戏很好,这个角色你完全可以胜任,不要再胡思乱想了。”我是一个海岩迷,他的作品几乎都看过,能够听到这样的话,我高兴得眼泪都流下来了。

  笔者:这部《河流如血》与海岩之前的电视剧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李倩:其实有很大的不同。它描述了一个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寻找亲情的故事,反映了一家四口在十几年里大起大落的命运。《永不瞑目》《玉观音》等都以爱情、案情为主线,这部戏淡化了爱情、案情这两大容易煽情的卖点,以亲情为主线,讲述了亲情与背叛。不过这部戏还是带有鲜明的海岩剧特色,在刻画人物方面很细致入微,追求那种平实、诗意、细腻的感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