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数光芒四射 演绝知性浪漫女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05 新浪娱乐
陈数光芒四射演绝知性浪漫女人(附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特情剧《暗算》的热播让越来越多的观众记住了剧中那个才貌双全的天才数学家黄依依,黄依依的扮演者陈数在剧中的表演可谓光彩照人,得到了众口一词的称赞。某网“暗算”和“陈数(原名陈澍)”的贴吧里,可以看到很多意犹未尽的观众在热烈地讨论黄依依、讨论陈数,有人询问是否真有黄依依其人,想到她坟上去献花表示悼念,还有更多人由衷地感慨“是陈数照亮了黄依依,她把黄依依演绝了,我爱上了黄依依。”

  从在音乐剧《音乐之声》中扮演可爱的大女儿走上演艺道路开始,到《铿锵玫瑰》中爽朗的章子惠,再到《暗算》里的黄依依,陈数的每一部戏似乎都在述说着有关她自己的故事,而她也在这一次次历练中成长。在《暗算》中,陈数饰演的黄依依是一个天才的数学家,一个密码破译者;又是一个奇妙的女人,她性格张扬,以爱情至上,不受传统和世俗观念的约束,这种性格一半是天使,另一半在当时的环境下却有魔鬼的一面……黄依依的命运最后以悲剧告终使无数人为之扼腕长叹,甚至有观众称看到黄依依死去后,感觉自己心里也被加上了密码,再也没法继续往下看别的电视了,陈数细腻贴切的表演让人对黄依依爱到了绝望。

  荧屏下的陈数脸庞明丽,双瞳澈亮,谈吐优雅,第一眼见到她就会觉得她是一个有光彩的女人,有内涵的女人。在她的脸上,看不到青涩与稚嫩的气息,却有着一份成熟的魅力,但这份成熟并不带有一丝沧桑与风尘,有的只是高贵与智慧的光芒。陈数坦言:“以前我演的戏,女孩子会更喜欢些;《暗算》播出后,我的观众中多了许多成熟的女人——这也许是因为我扮演了一个女人的缘故吧。”陈数称自己非常喜欢黄依依这个角色,不但是因为她与黄依依身上有许多相似,更因为通过戏中对黄依依的诠释,自己完成了从女孩到女人的完美蜕变。

  东方歌舞团的七年工作经验,中央戏剧学院的四年学习,这份底蕴使陈数虽然身在娱乐圈的喧闹中,却依然保持着与众不同的魅力。一位知名制片人曾这样评价过陈数:“陈数是一个有味道的女人。当我第一眼看到她时,我就觉得她适合演上海女人,因为她像大家心中的上海女人——准确地说,她像大家心中三四十年代的上海女人。”上海女人,是以她的风度、气质、谈吐来征服世人的,而陈数,则把这些特征发挥到了极致。

  “我喜欢蓝色,因为它是知性女人的颜色。”陈数说道。蓝色是高贵的颜色,是优雅的张曼玉的颜色,是成熟的陈白露的颜色,也使诠释陈数的最佳色彩,而蓝色的旗袍则把这种诠释发挥到极致。当看到陈数身穿深蓝色旗袍的照片时,那从眼睛到心灵都透着的美丽与典雅,不得不使人折服。一个漂亮的女人,却不一定美丽;而一个美丽的女人,她所吸引你的,绝不只是漂亮。陈数就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女人。 于宫琦 京静/文并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