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宝亲王》颠覆“铁三角” 张铁林“卖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8:0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铁齿铜牙纪晓岚》王刚张国立张铁林这个“铁三角”大热荧屏,12月13日起又有一部《少年宝亲王》登陆江苏影视频道家庭剧场。这回“铁三角”不再是故事中心,而是围绕着两个年轻人争夺皇位展开,即少年乾隆弘历和弘昼。

  “铁三角”花样翻新

  《少年宝亲王》虽然离不开戏说帝王的老路,但“铁三角”在人物风格变化上大做文章。除王刚饰演的“顺天府尹”是个与“和珅”一样见风使舵的角色之外,张国立原本极具亲和力的形象被颠覆,一改往日“康熙”的平民作风,变成冰冷严酷的雍正皇帝;而一向威严的张铁林则一反常态,穿上粗犷的民族服饰,梳起奇怪的独辫,以《天龙八部》里“南海鳄神”的造型示人,担负起搞笑的责任。

  张国立父子兵上阵

  在《少年宝亲王》中,张国立、张默这对父子比“铁三角”更有卖点。张默在剧中饰演“弘昼”,老爸张国立则扮演弘昼的父亲“雍正”皇帝。张默大吐苦水,说与父亲合作压力太大了,他曾经跟父亲约法三章,一共只合作三部戏,这部《少年宝亲王》应该是他与父亲合作的最后一部戏。张默说,以后两人不会再出现在同一部戏里。“因为如果导演要求100分,老爸就非得要120分才算好,压力实在大。”

  两少年亲王斗法

  该剧交织着弘历和弘昼两位亲王与身边女子的爱与恨。弘历和弘昼为争帝位使尽浑身解数,黄少祺扮演的弘历宅心仁厚聪敏过人,张默扮演的弘昼在果断决绝见利忘义之中,却也难能可贵地顾忌着骨肉亲情。两个精明少年之上,是全局在握的雍正。老谋深算的庄亲王辅佐弘昼,却是将弘昼在通往悬崖的路上越拉越近;而迂腐耿直的大学士福敏襄助弘历,更是自作聪明越帮越忙。李晓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