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封神榜》开拍在即 “妲己”一角有新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56 新浪娱乐

  新版《封神镑》开拍在即,作为一部大型的经典神怪电视剧,剧中人物的选择和新的阐述定义成为了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最近有关于范冰冰出演女一号“妲己”一角更是引来了众多媒体的评论。

  关于妲己的角色说明

  一直以来,人们对妲己最多的评价就是“红颜祸水”,是商朝毁灭的罪魁祸首。其实把商朝的灭亡归结与妲己是不公平的,真正使商灭亡的是商纣本人。妲己并不是如吕雉那般利欲熏心,也并不如武则天那般野心勃勃,更不是如慈禧那般雄心壮志,但妲己也绝非是董鄂妃那般温娴恬静的女子。其实这也不难理解。一个如妲己般绝色机智的女子,又怎会满足于做一名安分守己的后宫妃子呢?商纣王,也是个性情中人,他深爱灵狐妲己,全不理睬他人的说法,那是个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多情皇帝。新版《封神榜》最大的亮点就是把“妲己”重新定位,在小说及考据之间我们架设了一个多重人格,将“苏妲己”和“狐妲己”两个形象立体化,人性化。“苏妲己”善良、淳朴,为了百姓而离开家乡,放弃爱情去了朝歌,可谓是舍身取义。“狐妲己”为了完成女娲娘娘的任务而附身于真妲己,从颠覆商朝到助纣灭周,她的内心是矛盾的,不论是戏剧的表现还是角色的安排,都让她同这个又爱又恨的男人联袂走进悲剧的结局。“狐妲己”也是本善的,在维护“苏妲己”肉身和自我欲望(原神)的驱使下,再三的陷入斗争报复的深渊,既损害了自我修炼的道行更毁掉了商汤基业。但是面对这样一位为她不惜付出一切的多情皇帝,她的行为也发生了变化,由覆商转为保商,因此从爱情的角度出发,“狐妲己”是值得尊重和怜爱的。 “真妲己”在满月时激突的原神,正是她痛哭嚎啕忏悔内疚又埋怨命运弄人的写照。这样一人一狐两个妲己,书写了两个悲剧,令人同情。新版《封神榜》完全摈弃了人物的脸谱化,以角色内心为出发点,给予了“妲己”一个全新的定义。

  关于范冰冰演“妲己”

  从今年9月,该剧的制作公司——浙江永乐影视制作公司就对“妲己”一角的演员选择进行了网络征选,希望能够给新版《封神榜》里的妲己一个全新的定位。这次封神榜里的妲己已经不再是邪恶女人的化身、妖娆女性的典范,首次负担了女人多层面心理的写照,在荧幕为广大女性的浪漫及现实冲突作了多重的提示,是个让人怜惜又爱又恨不下心的角色,这也是为什么在经过长时间票选之后,导演和制作人都嘱意由影坛千面女郎范冰冰小姐担纲演出这个极具挑战性的角色,除了外形的多元,更信任她在表演艺术上的功底能完美的诠释这个世说新语的人物。

  新版《封神榜》将妲己重新定位,是为了更好的诠释她在历史关键时刻的影响和动机;将咀嚼了二十年的经典剧作《封神榜》重新搬上电视屏幕,是为了让观众重温中国传统神怪小说的魅力,而这些或许也都是该剧制作团队的用心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