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蒂李银河做客《天下女人》 表达真实的自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身为女性,是否了解自己的身体,了解自己的感情,了解那些细致入微的又极为个人化的需要呢?在过去三十年的时间里,国际知名学者海蒂教授,抽样调查了2.5万人次,做出了《海蒂性学报告》,在全世界都引起了巨大反响。而在中国,著名社会学者李银河女士也一直致力于中国人、中国女性的情感和性的社会调查。12月14日晚,她们将一同走进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和大家一道分享交流她们的研究心得。

  三十年前开始这项现在看来无异是惊人之举的调查时,海蒂的想法是感到当时的女性“不能表达自己的心声”。1972年,海蒂将三种行文不同的问卷发给全美各地的妇女联合会、反堕胎团体、新闻机构等,同时还在杂志以及教会刊物上刊登启事。在逐步突破社会禁忌的过程中,她通过自己执着的努力收获了更多女性给她的真诚坦白的回复。谈及自己研究中最为重要的理论发现,海蒂说到:“女性可以实现完全的满足,这其实并不代表我们是什么特殊群体,只是我们需要表达真实的自我”。来到中国后,已经和国内一些性学专家有过深入交流的海蒂,说到“很高兴看到中国有一部分女性敢于表达自己,但是我们仍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80年代开始做女性问题社会学调查的李银河,因为中国特殊的国情,她并没有海蒂那样的财力和调查渠道,她的专著《中国女性的感情与性》,也只是完成了47位女性的访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李银河女士目前非常倡导要在考虑到中国人生理特点、社会文化特性,进而开展正规科学的性教育,她希望“所有的女性都能够去追寻和最终得到一种自由、平等和快乐的关系”。

  开始选择本期话题的时候,杨澜自言“也有一点顾虑”,“但可以通过电视这样一个公共平台,大家坦率和真诚的交流对情感和性的问题,实际上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一种标志”,杨澜希望《天下女人》能够和观众有着更深入的交流。

  播出时间:

湖南卫视12月14日 21: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