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励志剧《牵手人生》:向生命的强者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0:10 新浪娱乐

  《牵手人生》是一个根据真人真事拍摄而成的电视剧。

  故事讲述了两个平凡人的不平凡经历,它真实动人,温暖人心。它就像发生在你、我的身边,发生在每个有梦想的人们的身上。

  黄河边上的小村落,土地贫瘠,财富贫瘠,孩子们的书包贫瘠。《牵手人生》的主
人公马文仲,一个顽强不息的勇者,他虽然身体有严重残障,甚至连基本的生活都不能自理,却有着宏伟目标和雄心大志:让那些失学的孩子有书读,让那些贫瘠的土地从此充满阳光和温暖。他为了这个目标,忍受种种的误解、嘲弄,为了能让孩子来上学,靠着一张小板凳,驮着鲜血淋淋的身体,挨家挨户动员孩子上学……

  马文仲的爱人,来自湖南的漂亮湘妹子谷庆玉,有很不错的个人条件和家庭。她在欣赏马文仲的高尚人格之余,毅然决然嫁给马文仲。从此以后,便承担起马家的生活重担,并且专心护理和支持丈夫办学。

  夫妻俩也有吵嘴的时候,更经常是不能自已的泪流满面;当他们俩一想到教育的目标,便取得一致的共识。他们的爱情,淳朴自然;他们对教育的执着,感人肺腑。十六年来,谷庆玉和马文仲一起历经千辛万苦,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黄河娃儿,希望在风沙滚滚的黄土地上生根开花。

  谷庆玉在远嫁七、八年后,才第一次回到湖南老家探望父母。在短短十天的返乡期间,面对所有亲友的不理解,她无怨无悔。在奶奶坟前上香时,谷庆玉泪流满面,她告诉奶奶:她这一辈子总算做了点事,没有白走这一遭。

  梦想让人变得更加强大,也可以让人觉得一步一步走来,格外的充实。

  《牵手人生》便是这样一部关于梦想、追求、无私、爱心的励志剧。在物质生活日加丰富的今天,马文仲与谷庆玉的纯纯爱情、执着追求,也就愈加显得珍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