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年末大戏央视出炉 《审计报告》引“审计风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 《审计报告》作为首部反映中国审计人形象和风貌的电视剧和央视八套的年末压轴大戏,不仅吸引了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参加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央视的多位高层也现身会场。在现场,所有的演员很有默契地说,参加《审计报告》的演出无疑是一次普法教育。演艺界艺术家奚美娟这次扮演了一个慈母般的女强人,在生活上的重情以及在事业上的强势让她很有感触地说,"如果这个审计特派员是女性就好了,我可以做一把审计工作,而不是被审计。"

  -情与法的较量

  方宏宇(田少军扮演)带着

离婚的痛苦回到故乡信州任审计署驻信州特派办副特派员,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到来给这个西部大省带来了震动,一系列的审计工作也把自己推向了情法较量的地步。信州的省交通厅厅长、信州高速集团董事长杜慧卿(奚美娟扮演)是方宏宇的恩人,当年方家落难是她收养了年幼的方宏宇并像亲姐姐一样把他抚养成人,而高速集团老总孙立新(施京明扮演)在整个高速公路工程中多花了1亿多美金。作为刚刚上任的特派员方宏宇面临情法之间进退两难。

  -奚美娟称是被同情的女强人

  奚美娟在多部影视剧中扮演了慈母,去年又凭借《坐庄》中操纵007股票的庄家薛淑玉一角获得了金鹰奖,剧中她既是一个慈祥的母亲,又是一个老谋深算的女强人,让观众对她一贯的正面形象有了新的评价。这次在《审计报告》中是一个好心却犯了错误的领导,奚美娟说这又是一个新的挑战,“早在两年前就从新闻中了解到李金华审计长的事迹,也知道了‘审计风暴’,但没想过自己会有一天能跟审计有什么关系,直到去年《审计报告》找到我,于是参加了演出。”奚美娟说,“《坐庄》很过瘾,但《审计报告》演得舒服,生活中善良的母亲形象让这个人物更人性化,让观众对这个善良、正直却被下属利用的女性很同情。”

  -施京明演戏前请教妻子

  戏里施京明可是一个地道的大坏蛋,不仅中饱私囊,还嫁祸给自己的上司和下属,用施京明的话说,“我是坏得彻底,凡是阻止我发财的人统统都干掉。”会上,施京明还自嘲道,“我以前都是演正面角色,头一回当坏人,还真有点不知所措。因为在挑选演员的时候都是审计署的工作人员过目,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认定我是当坏人的料,我的形象还是很正派嘛。”同时施京明坦言,在接戏之前曾受妻子忠告,“因为爱人是在企业工作,她对商圈的人都很了解,她说坏人最忌脸谱化,有些人在出事之前甚至人缘都很好呢,所以我尽量把这个反派演得生活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