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超级女生》上演绝对偶像剧 青春逼人活力十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8: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有人说,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青春偶像剧,要么青春非偶像,要么偶像不青春。电视剧《超级女生》的开拍,打破这一尴尬,一干青春亮丽的偶像明星齐齐出现在这部电视剧中,青春逼人,电力十足,令前往采访的40多家媒体大呼好看———

  剧情简介:

  李惠恩(何洁饰)遗传了母亲的歌唱天分,热爱唱歌,梦想成为歌星。父母都是工人,希望她过简单的生活。凌雪乔(陈西贝饰),企业家凌兴云的女儿,本身资质极佳,但倚仗家中财富,自小好胜,目中无人。师承阮文燕老师,其实算是荣胜男的师妹,歌声甜美醉人。本来无心参赛,但得知胜男也是参赛者时,再被青梅竹马的好友兼比赛赞助商宋天孙(李响饰)煽动,遂决心要与她一决高下,争夺谁是荣氏夫妇真正传人的位置。荣胜男(徐怡饰)歌唱艺术世家出身,性格倔强,遗传了父母的歌唱天分,自小就是大小歌唱比赛的冠军,于十六岁时一次歌唱比赛落败后,离家出走。参赛是为了补偿自己误入歧途的错,为了要光明正大地回到父母身边,她对自己许下诺言,不夺冠军誓不罢休。三人在比赛过程中成为好友,也结识了热爱摇滚乐的钟睛(刘思彤饰)及钟爱(曹异饰)、有舞蹈潜质的路遥(方文饰)、天真率直的唐菲(黄雅莉饰)及最年幼的参赛者杨淇(郑靖文饰)等各具潜质的参赛者,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互相扶持。

  现场探班

  女一号:何洁感情戏有点生硬

  第一次出演电视剧,何洁就当上了女一号,让人不由为她捏一把汗。在电视剧《超级女生》新闻发布会上,何洁与剧中的男友贾乃亮表演了一段分手到和好的感情戏。尽管玩闹惯了的何洁在现场音乐的酝酿下,想尽量让自己融入到伤感的剧情中去,但在表演嗔怒、忧伤、对峙、破涕为笑等连续场景时,无论表情还是肢体语言,多少显得有点生硬。

  为了进一步了解电视剧的拍摄情况,记者跟随摄制组来到位于长沙重型机械厂的拍摄现场———剧中何洁的家就在这里。这是一个典型的工人区,宿舍显得陈旧,院落凌乱,楼上住户挂出来的衣物多已褪色,路上进进出出着衣着朴实的大人和孩子。我非常佩服这些电视工作者,怎么能把场景找得这么到位,因为何洁扮演的爱唱歌的女孩,就是出生在普通的工人家庭,这里的一切再合适不过了。据说,剧组找遍长沙市才选定这个地方。

  这天拍摄的是贾乃亮向何洁求婚的一场戏。贾乃亮先是拿出了一朵玫瑰花,随后又从白手绢里变出了一只鸽子,抛向空中。接下来是两个人的对手戏,只见何洁和贾乃亮手拉着手,慢慢走在夕阳下,何洁不改爱玩闹的个性,把两个人的情话改成了“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明天早上到底吃什么”,这些日子减肥减得很辛苦,看来何洁的肚子受委屈了。贾乃亮到底是北京电影学院科班出身,应对何洁这些无厘头的情话仍然是一往情深,只见他一会儿含情脉脉,一会儿抚弄心上人的头发,何洁有些拘谨,笑得不太自然。尽管如此,几段戏都随着王丽文导演的一声“过”而一次通过,看来导演已经习惯了何洁的本色表演。

  何洁在拍摄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女一号的压力是我没有想到的,看到那么多人为你服务,一听开机我就有些紧张,怕把握不好。”虽然谈过恋爱,但要把这些纯真的感情用戏的形式表达出来,还是使何洁大伤脑筋:“我觉得最大的难度就是演感情对手戏,对话还好,如果太亲热了我真的会不好意思,会笑场的。”说到这里,何洁又“哈哈”笑起来。

  男一号:李响与超女假戏真作

  济南帅哥李响凭着较高的悟性和自己的努力,在主持领域拥有了一片天地,成为很多观众喜欢的偶像主持。天娱公司成立之初,看中了李响在表演上的天赋,于是第一个与他签了约,并在投拍的第一部电视剧中委以重任,让李响出演男一号。对于表演,李响并不陌生,大学毕业后每年都组织一台舞台剧,自编自演,因此在《超级女生》中虽说是首次“触电”,演来却是得心应手。

  李响在剧中扮演一个家境殷实的富家公子宋天孙,与企业家女儿凌雪乔(陈西贝饰)有一段感情纠葛。陈西贝是在今年“超女”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新人,因为漂亮乖巧而拥有不少粉丝。说起李响和陈西贝的戏缘很有意思。此前他们曾合作过一个舞台剧,虽然分饰男女主角,却没有对手戏,那时候两个人说,要能合作演对手戏过过戏瘾就好了。由此可见,这次两个人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与此同时,关于两个人假戏真作的绯闻也越传越盛。

  记者这次去长沙探班,李响妈妈闻讯委托我给儿子捎点儿好吃的,一大包,有满口香、地瓜干,临走特别嘱咐有一包是给陈西贝的。见此情景,记者欲从李妈妈口中将绯闻探个虚实:“是不是未来的儿媳妇?”李妈妈听了很开心,说:“我很喜欢她,这孩子有礼貌,跟我们也亲。”看来李响与“超女”的恋情并非捕风捉影。见到李响,旁敲侧击地开始拷问:“找女朋友的标准是什么?”李响回答:“长头发,妈妈喜欢。”不难看出,陈西贝的条件与李响的择偶标准绝对吻合。于是记者又进一步问:“现在有女朋友了吗?”李响“有”或“没有”地含混作答。“和陈西贝怎么样?”李响回答:“只是互相有好感,还没有发展到那一步。”

  剧中的小情侣假戏真作,增添了不少看点,据称李响多次爆料他和陈西贝有突破尺度的吻戏,这小子,想假公济私,这下我们有好戏看了!本报记者张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