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许巍可能代表摇滚歌手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56 新文化报

  春晚节目的第三次审查15日才进行,但是三审的节目将有大变动,原本“留校察看”的冯巩的小品《擦车》正式被央视“枪毙”,老将惨烈落马。与此同时,春晚也有望呈现出一些新气象:歌唱节目部分,许巍已经接到春晚邀请函,可能代表摇滚歌手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在征集节目方面,也第一次开通网络渠道。

  ■新气象一

  许巍可能代表摇滚歌手

  首次登上春晚舞台

  随着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准备工作的日益临近,关于谁能上、谁又被拿下的消息源源不断地传来。许巍有可能代表摇滚歌手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

  许巍对记者表示:“公司确实是接到了春节晚会的邀请,不过具体的曲目和彩排还要看剧组的安排。”他觉得摇滚歌手可以明正言顺地上春晚是一种进步,但是目前还有一点麻烦就是他的歌曲不是很符合春晚的要求,而且春晚希望安排他联唱,而他自己则渴望能够独唱。此前,中国乐坛的摇滚歌手上春晚演唱几乎没有先例。据《新闻晨报》

  ■新气象二

  春晚到网上征集节目

  央视网络上进行的春晚节目征集工作即将进入节目初评阶段,从本月15日到31日,央视网络征集到的作品将进行初评,最终根据点击量排名第一的作品可以和《梦想中国》、《星光大道》的冠军一起成为2006年春晚的3个备选节目。

  据央视网络春晚节目征集工作的负责人史先生介绍,今年是央视春晚第一次在网络上“开门”征集节目,节目征集时间从11月3日到12月31日为止,目前已经收集到300多件作品,包括相声、小品、歌舞、哑剧等多种节目类型,选送作品的演员中有职业演员,也有专业演员,其中歌曲类节目的数量最多,“现在我们已经把这些征集到的作品都交给春晚剧组了,但是由于春晚节目强调原创性,所以即便是征集上来的作品,剧组肯定也要进行二度创作。”据了解,央视春晚网上征集的节目题材不限,其中还包括手机彩铃、网民创作及表演的小品、相声、舞蹈等各种艺术形式。

  史先生告诉记者,在将征集到的作品交给春晚剧组的同时,这些作品在网络上也同时发布,根据网友的点击量,最终选出一个人气最旺奖,和《梦想中国》、《星光大道》的冠军一起成为目前确定下的春晚的3个备选节目。据《新京报》

  ■“英雄”迟暮

  冯巩小品正式“被毙”

   昨日,记者得知由著名笑星冯巩、李琦表演的小品《擦车》没有通过春晚导演组的“审查”,李琦已确定不会出现在明年的春晚舞台,而冯巩的命运还“扑朔迷离”。

  春节将至,每年的这个时候媒体和观众对春节晚会都有许多的猜测。而由冯巩和李琦搭档的小品《擦车》已经确定无缘明年春晚。昨日记者致电李琦时,李琦无奈地说:“我和冯巩的小品已经‘被毙’好几天了,因为春晚导演组不太满意这个作品,所以我肯定不会在明年的春晚露面了。我现在正在拍情景喜剧,冯巩还能不能上春晚我就不太好说了。”

  “春晚老将”冯巩的搭档最近成了热门话题,首先是牛群再次“辞官”,要与老搭档再创辉煌,但“复出”不到一周便宣布“计划流产”。

  此次与李琦表演的小品《擦车》再告“被毙”,看来冯巩今年的日子“不好混”。如果冯巩想继续站在春晚舞台上,面前会有两大难关:第一,春晚临近,许多优秀的小品演员都在准备自己的节目,冯巩在此时找到合适的搭档并不容易;第二,剧本问题是重中之重,没有一个好剧本,二次“被毙”的几率十分之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