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孝子》感人至深 明年春节后登陆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4:17 新浪娱乐

  中国的十年动乱让中国人心目中众多优秀的传统意识淡化了,甚至于消失了,尤其是新一代的年轻人就更是茫然。但是中国人心中仍然存有一片渴求善良、温暖、爱和被爱的纯净天空。韩剧之所以被广大观众认同,不是他的拖沓和无病呻吟,而是韩剧中蕴含着大量的中国优秀的传统,让中国观众对亲情、人性本能有一种久违了的温暖感受。真所谓是“男人像男人、女人像女人、长辈像长辈、小辈像小辈。”现代社会传统与现实肯定会有新的冲突和融合,关键是传统不可以彻底丢弃,人类生存于社会中,需要有行为准则,人们自觉与不自
觉地在传承传统。历经数年的深刻感悟,二年的艰辛创作,圈内被人誉为美女作家的薛晓路(曾创作电影《和你在一起》、电视剧《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给广大观众交出了一部感人至深的长篇电视连续剧本《孝子》,天润传媒历时六个月倾力打造,这部能让观看的每一位观众都能找到自己生活影子的电视剧,将在2005年的最后一天杀青,06年春节后在全国各电视台的黄金档与广大热情的观众见面。

  《孝子》展示给人们的是孩子们尽孝的过程和经历的艰辛,同时也表现了老人们不理解到理解再到感动的过程。每一个人的阅历、经历不同,对事物的理解和认识也不同。社会上普遍对“孝”这个问题一直有争论,认识差异巨大,这种差异的结果就是父母需要的儿女没给,儿女给的父母是不需要的。我国进入市场经济飞速发展阶段后,人们忙于生计,那些父母健在的儿女们就更有理由振振有词了,“忙”这个字就是所有理由的概括。的确,尤其是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有事业要干是个现实问题,物质条件的丰厚也让人更不愿意“无谓地消耗时间和精力”,“时间就是金钱”的理念适用于一切,结果呢就是:不错的儿女是尽可能的拿钱和物质去填补对老人的亏欠,不好的儿女就拿个“忙”字,把一切良心推到九霄云外。

  《孝子》对“家”的描述以及人物心中的家,是《孝子》要表述的又一个思想。中国人、中国普通百姓似乎更在乎家。父母的家是聚子女们的大家,子女们的家往往围着父母的家转,这就是“全家福”,尤其是过年,是家的文化,本剧浓重的拍摄了三次过年,非常温暖。春节,家人团聚是我国传统文化,也我国是家文化,家在《孝子》中有了迎新的象征。“家”是在运动的、变化的、发展的。

  《孝子》对“家”的叙事含有很深的感情;老人的子女中有的家并不富,但很温馨;有的家,富有、有地位;就是这样得小家,和谐、美满、幸福,是“家”的典范。

  《孝子》对中国的家文化进行深刻的描写。

  《孝子》一剧汇集了众多实力派演员,在一个戏量相当,主要角色众多的亲情剧中,他们各自尽全力塑造着每一个可亲可爱的真实人物。

  老演员严敏求扮演剧中的核心人物母亲刘英,当她看完剧本后,一再跟制片方表示一定会尽全力演活这个角色,但又怕尽力了却演不到位。眼看全剧就要杀青,剪出来的样片中可以看到严老师对艺术的态度。通过她的努力,刘英这个角色成了名副其实的核心人物;陈瑾在剧中把大姐这个人物扮演得栩栩如生,让人不喜欢都不行;大姐夫由于和伟扮演,他不仅在《历史的天空》、《搭错车》中有很好的表现,在本剧中把大姐夫演得真实可信;二姐的扮演者也是实力派的演员王乙竹,她曾出演《和平年代》、《幸福像花一样》,她有着漂亮的外貌和真情的演技,她在剧中的表演善良可爱,是非常受人同情的好姑娘形象。大儿子和儿媳的扮演者更是我们熟知的许亚军和咏梅,许亚军曾出演《空镜子》、《浪漫的事》,咏梅曾出演《中国式离婚》。整齐的实力派演员阵容,更是《孝子》令人期待的理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