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封神榜》有新意 范冰冰版妲己让人又爱又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4:47 大连晚报

  新版《封神榜》开拍在即,作为一部大型的经典神怪电视剧,剧中人物的选择和新的阐述定义成为了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最近有关于范冰冰出演女一号“妲己”一角更是引来了众多媒体的评论。

  两个“妲己”力争立体化

  一直以来,人们对妲己最多的评价就是“红颜祸水”,是商朝毁灭的罪魁祸首。其实把商朝的灭亡归结于妲己是不公平的,真正使商灭亡的是商纣本人。新版《封神榜》最大的亮点就是把“妲己”重新定位,在小说及考据之间将“苏妲己”和“狐妲己”两个形象立体化,人性化。“苏妲己”善良、淳朴,为了百姓而离开家乡,放弃爱情去了朝歌,可谓是舍身取义。“狐妲己”为了完成女娲娘娘的任务而附身于真妲己,助纣为虐,颠覆商朝,她的内心是矛盾的,不论是戏剧的表现还是角色的安排,都让她同这个又爱又恨的男人联袂走进悲剧的结局。这样一人一狐两个妲己,书写了两个悲剧的同时又给予了“妲己”一个全新的定义。

  “妲己”一角让人又爱又恨

  从今年9月,该剧的制作公司——浙江永乐影视制作公司就对演员的选择进行了网络征选,希望能够给新版《封神榜》里的妲己一个全新的定位。这次《封神榜》里的妲己已经不再是邪恶女人的化身、妖娆女性的典范,首次负担了女人多层面心理的写照,在荧幕为广大女性的浪漫及现实冲突作了多重的提示,是个让人怜惜又爱又恨的角色,这也是为什么在经过长时间票选之后,导演和制作人都属意由影坛千面女郎范冰冰担纲演出这个极具挑战性的角色,除了外形的多元,更信任她在表演艺术上的功底能完美的诠释这个世说新语的人物。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