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动什么别动感情》辽宁热播 滑稽演绎生活真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12 沈阳日报

  正在辽台热播的《动什么,别动感情》是部二十集的都市新型情感剧,由著名作家刘震云、王朔联手策划。这是2005年一部很火的剧,说它火有三点:

  其一,该剧的编剧赵赵是位很火的作家,七十年代出生,北京人。给《南方周末》、《女友》、《京华时报》等媒体写过专栏;给陈明杨钰莹、酒井美子、甄真等歌手写过歌;出版过随笔集《命犯桃花》、《大家爽才是真的爽》等。其二,是这部形式没有类型化、
人物没有类型化的戏,给人的是全新的感觉。其三,是剧中的演员是目前很火的几个,如陶虹、张涵予等。

  第一把火 夫妻上阵打造“情爱宝典”

  这是一部老少皆宜的“情爱宝典”,讲述了女主角贺佳期(陶虹饰)一家三世同堂的情感故事,姐姐贺佳期死追男友万征(张涵予饰)却愈发引起万征的反感,当她终于醒悟时,却发现已经喜欢上了妹妹佳音(代乐乐饰)一直钟情的廖宇(张子晨饰);姥姥(韩影饰)一门心思想当楼长但又搞不好群众关系;爸爸贺胜利(韩童生饰)身为老师却因为下岗去了食堂工作,终不甘心,鬼使神差混进娱乐圈……分分合合,喜怒哀乐,各色人物粉墨登场。

  其实从表面来看,该剧是讲“谁谁爱上谁”的故事,但实则更是一部从人的内心出发,从人性的角度阐述现代人与人之间内在关系的戏,展现出一幅北京市井民众生活的风情画卷。其关注人群不是某一年龄层,而是从老到小,涵盖人生。是一部令人思考并可从中受到启迪的戏。看似平实滑稽的演绎,却映出生活的真谛。

  第二把火 陶虹张涵予演欢喜鸳鸯

  演过很多都市剧的陶虹称,在这部戏里过足了嘴瘾。陶虹说,如果硬要我用一句话概括这部戏,那就是太生活了。谈及台词,陶虹更是乐在其中,自称和丈夫徐铮是模范夫妻,从来没有红过脸,在戏中与男主演张涵予你一言我一句的斗嘴,让陶虹过足了“嘴瘾”,她向记者细数剧中经典台词:“有一场戏是我说‘你为什么不给我钥匙,是不是里面藏着傻媳妇和两个傻儿子啊。’我从来不知道可以这么过瘾地吵架。另外像有一场去买订婚戒指的戏,对方说我没品位,我说:‘是,我没品位看上你,你有品位看上我。’这已经是我现在用得最频繁的一句话。这样的台词很实用,搬到了现实生活中完全可以活学活用。”

  张涵予有一个绰号——“冯小刚的御用龙套”。电视剧《梦开始的地方》由冯小刚做监制,在剧中出演配角的张涵予开始踏入“冯氏班底”。那时冯小刚就表示“我喜欢张涵予演戏的路子。”之后两人就成了朋友。在《没完没了》和《大腕》中,张涵予只是以友情客串的身份在片中出现了几个镜头。直至去年大热的《天下无贼》中,张涵予才以一个重要的角色出现。其实在《贻笑大方》《居家男人》等众多影视剧中,张涵予都是以小人物的形象出现。张涵予认为小人物有生活中的原型,看似好演,但实际上却是最难演的,这次在《动什么,别动感情》中,张涵予演的万征受到众多电视观众的高度评价,这与他原来扮演小人物的功底分不开。

  该剧还集合了代乐乐、韩影等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刘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